現在的年輕人都不生小孩

然後是上上個禮拜看到民視新聞又在做專題,強調現在年輕人都不生小孩,台灣很快就要進入人口負成長(略)

怪我咧?!

賺的錢連自己花都不夠了,哪來的錢養小孩啊?!

然後就會有人說「我們以前沒有錢還不是照生,還不是把小孩養大了(略)」。你以為在這個從幼稚園就開始進行教育軍備競爭的時代,生小孩是只要提供維生用的食物,都不用教、不用養的嗎?

然後就會有人說「這是你們這些年輕人責任感不夠(略)」。你以為把小孩生下來,然後丟進教育戰爭中,卻因為銀彈不夠而導致輸在起跑點,這樣子的行為就比較有責任感嗎?明明不要讓還沒出生的孩子受苦才叫責任感吧?

然後就會有人說「也是有三級貧戶可以當上總統啊(略)」。你以為資本主義的社會階級複製是說說的而已是吧?

退一萬兩千步講,節目中一直強調「以後的工作人口,每個人要養2.7個退休人口」。仔細一想,如果我不生小孩的話,以後就是別人的小孩來養我們耶~這樣子才叫做人生的贏家吧?~

對了,不知道下個禮拜的特集是不是「探討人口爆炸造成的糧食危機及溫室效應」?我還真不知道「人口負成長」跟「人口爆炸」這兩個問題要怎麼一起解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