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2.6發表

Download WordPress 2.6
Kirin Lin 中文 WordPress – Kirin Lin 正體中文 WordPress

由於我實在看不出來有什麼不同,所以我就去查了一下官方blog,發現他有這個簡報:

Post Revision
Wiki式的版本控制,可以比對每次修改的差異,也可以直接還原成舊版。我更新之後還沒有機會看到這個功能…

Press This!
具指稱他可以分析Youtube、flickr等站的內容,並且把重要內容抓出來,方便我們直接貼網誌。但是我還沒有研究出這個該怎麼用,或許是因為我沒有開TinyMCE?

Image Captions
圖片可以加相框。如果可以自訂相框的話,小女生可能會很愛。

Theme Preview
現在他會先顯示一下新的Theme套用了之後可能會長什麼樣,而不是直接套用。以後要改theme的時候應該可以不用另外裝一套起來試了…

Gears
這是由Google等一干人犯搞的網頁加速裝置,他是一套瀏覽器外掛,可以把js跟css存在本地端,以利加速讀取。我目前還感覺不出效果…

其他功能
現在有做字數統計,但是顯然中文不是字,他只算了英文的word。
新增圖片的藝廊現在可以用拖曳的方式排列順序,很炫,但是沒啥用。
外掛的介面改進了,他把使用中的放上面,停用的放下面,這樣清楚多了。還多了一個跟迴響那邊一樣的數字泡泡,提醒我們外掛有新版可以更新了。
迴響的大頭貼除了Gravatar之外還新增了別的方式。但是我都沒用到…
管理文章、迴響的地方現在終於可以複選了,謝天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