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12 月 2008

2008年本站最受歡迎文章

12/30忘了弄,1/8才想到要補,但是日期還是照樣設到12/30

  1. 請小心localpics.info,應該算是MSN病毒
  2. 美麗塊魂攻略中文化計畫*
  3. 為什麼數位相機要用最大解析度拍照
  4. 戰國BASARA 2英雄外傳的組隊練功
  5. 你所不知道的美粒果
  6. [教學]主機板開關、電源接頭製作教學
  7. 麥當勞的新產品「無敵大麥克」*
  8. Microsoft Habu™ powered by Razer*
  9. 蘋果豬的鐵口直斷時間
  10. 寬螢幕的網頁人因工程

打*的是去年也有上榜的…

中華網龍好可怕…

我剛要開通網龍某個遊戲,發現我的帳號密碼都輸入不對,所以我就用了查詢密碼的功能。

他寄給我的是「明碼」。

沒錯,就是我輸入進去的值,沒有編碼過的直接存在他們伺服器裡面…

萬一他們的資料庫被弄出來的話,這個經濟價值大概不會是普通的大…

Redundancy

Redundancy是「重複的、多餘的東西」。

不過有的時候,多餘的設計也是很重要的。例如警告標示,往往包含著視覺訊息、聲音訊息,甚至會有觸覺訊息,以確保使用者可以確實的收到警告。除此之外,人類大腦也有很多redundancy設計,當人類大腦受到重創,一部份機能停止運作的時候,會有另外一部份默默的協助、代替失去機能的部分。

其實我們還會在其他地方,感覺到Redundancy設計的存在:

Redundancy of China
這是一個跟聯合國有關的系統,大致上是當原本的China失去作用的時候,ROC就會取代之成為China,以確保聯合國安理會的席次不會莫名其妙被取消掉。

People Redundancy of China
這是一個人很多的系統,大致上是說當系統裡面有人類失去作用的時候,會有其他人類來遞補,以確保國家的繁榮興盛。

立法院.com要增設電視台業務…

抗議干預 公視與立院撕破臉-Yahoo!奇摩新聞

該修正草案也作出附帶決議,依照《無線電視事業公股處理條例》第十四條,九十八年度起交由公視、原民、客家、宏觀等電視台辦理的頻道製播業務經費,「必須附具事業計畫和收支預算,包括新聞節目製作購買、一般節目製作購買、節目企劃購買、節目製作播映作業等費用細目,報請核可同意始能動支。」

之前選完立委的時候,我在「第七屆立法委員選舉,民進黨慘敗? 」裡提到了台灣可能既非總統制也非內閣制,而是獨步全球的「立法院制」。但是沒想到立法院現在還打算插手經營公司,要成立比董事會還大的太上董事會,這真是多角化經營的高手。

雖然這並不是今天的新聞,但是我今天才看到爆點…

國民黨立委林益世等人昨天提案,現行《公視法》規定,董事由十一到十五人組成,「無法完全反映社會多元的聲音,因此修正改為「由董事十七人至廿一人組成。」

我贊同林委員的說法,只是作法上我覺得應該可以更細膩一點。為了要完全反映社會多元的聲音,我主張董事會委員人數應該要擴編到兩千三百萬人。

巷子裡的咖啡店…

我家巷子裡,去年開了一間咖啡店,開大概不到三個月就倒下了。

上上個,有人把店面頂了下來,稍微換了一點布置重新開張了。剛開的那兩天我跑去買了一杯Latte,回來喝了之後覺得普普。我本來以為是因為我感冒還沒好,還有一點鼻塞的原因,所以喝起來沒味道。但是考慮到外帶的價格是50塊而已,我想說搞不好設定對手是85度C、壹咖啡之類的,打算以辦公室外送杯做突破口。

上個月,我看到他們門口的白板寫著「持City Cafe的杯子來店,外帶兩杯拿鐵只要100塊」。想到要從City Cafe那邊挖生意,其實也是很合理的。如果他們有人力可以外送的話,的確有機會從7-11那邊挖點生意。

今天晚上,我倒完垃圾去7-11買宵夜的時候,突然覺得想喝杯咖啡,就跑去買了杯Mocha。回到家一喝,突然有了不一樣的感動…

85度C跟City Cafe的咖啡實在是好棒啊~

自從我 喝倒好幾間咖啡店所以 戒咖啡之後,我自認我喝咖啡已經是很不挑剔的了。我家巷子裡另外那間很貴的咖啡店就不說了,我最近可是連在丹堤、IS喝冰咖啡都能夠自得其樂的。但是這間咖啡店的咖啡,連我這麼不挑剔的人都覺得他不好喝了…

我的政治狂熱(三)

搞笑的方法中,有一個老梗,而且其實百用不膩。

某大學的團隊辛辛苦苦排好了破世界紀錄的骨牌,邀請了金氏世界記錄的委員、新聞記者、電視台等等的要來拍攝破紀錄的瞬間。金氏世界記錄委員在他們正要推倒第一個骨牌的之前,忍不住說了:「萬一發生地震就不好了。」

然後就會發生地震。

類似的方法很多,但是說穿了就是墨非率形容的Shit happens。

誠如我之前兩篇所說,我常常覺得政治人物在搶搞笑藝人的梗,害我很難有發揮空間。但是我從來沒有像今天一樣挫折的。

事情是這樣的,12/1的時候,市府官員對於貓纜爆開來的那個塔柱,不小心說了「等地震再說」。對於官員失言,這已經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新聞了,我當時也沒有特別在意。

聯合新聞網 | 國內要聞 | 貓纜塔柱恐得遷 | 昨天官員如是說「貓纜等地震再說」

台北市貓空纜車因T16號塔柱裸露、下方邊坡坍方,安全有問題,市府官員昨天針對是否要拆塔座,脫口說「地震來時再說」,沒想到今天上午台灣地區真的發生有感地震,所幸第一時間,塔座並沒有受到影響。

然後就會發生地震。

有沒有這麼靈驗的?!

政府官員動手搶我們的飯碗還不夠,連老天爺都要幫著他們嗎?這是逼著我去從政嗎?!

立法院Tube的介面…

:::立委影音資料查詢系統_委員個人影音播放:::

貓纜好可怕。但是我要講的不是管碧玲委員到底質詢了什麼,而是要講立法院tube的介面問題…

首先,上述這個影片,根本沒有辦法連到上述連結,除非嵌入的人跟我一樣設上這一頁的連結。所以看到影片了之後想要轉貼的人,得要從首頁自己想辦法找到這一頁。

其次,他們首頁的「好精彩」、「好有趣」、「好實用」,三個詞到底有什麼不同呢?而且這三者還都不是熱門,因為熱門在右下角的sidebar上。

當我看到好精彩那邊的「20080618管碧玲內政」的時候,我會想要把游標移上去,看看整個標題是什麼。但是他那邊的設計是這樣:

<td width="95%"><div style="overflow: hidden; width: 115px;" align="left">
<a href="lyp01.jsp?id=1605" class="b02">
<nobr>20080618管碧玲內政委員會 質詢江丙坤、賴幸媛對中國之政策與交涉</nobr>
</a></div></td>

所以他們在一個寬只有18個英文字的地方,塞進了整個標題,而且還打算以為觀眾看得到嗎?!

第一眼我還以為是邱議瑩委員拍手叫好的說:「經典 經典 罵得好」。是誰想到把留言者放在最後面的啊?…另外,這邊也出現跟上面一樣,句子顯示到一半就被切掉的現象,但是其實表格內容是有截過字的,只是截的不夠短而已。

有趣的是,這個網站通過了無障礙網路空間,所以我就把CSS拔掉來看看…

啊,塞在表格裡的字幾乎都看得到了!
字變得比較大,更適合老人家閱讀了!

這就是所謂的自我殘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