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搖國本也要查下去…

大家都知道,陳總統的國務機要費一案,引起朝野兩黨及社會大眾廣泛的討論。在這個風波中,不管是要轟他下台的還是要保他繼續在位的,嘴臉的好笑程度就已經不需要多提了。

而大家也知道,馬市長的首長特別費一案,也引起朝野兩黨及社會大眾廣泛的討論。只是這邊的討論,有好幾撮人在同樣的劇情,做出了跟前面的案子完全相反的判斷,可以明顯看得出換了對手換了腦袋的速度之驚人。

而大家都該知道,這些拿假發票報帳的事情,縱然上位者沒有中飽私囊,也是有很嚴重的行政手續瑕疵,已經到了偽造文書的境界了。這樣子的便宜行事,難道能夠繼續下去嗎?各位選民雪亮的眼睛,難道可以容許這樣的事情一再發生嗎?

所以我主張,這種案子,即使動搖國本,也得要繼續的查下去才行。

首先從總統、副總統、五院正副院長及所屬各部會首長副首長、各直轄市市長及各縣市長、各單位十三職等有特別費之文官、十二職等文官等陸續清查徹查是否有用假發票報帳的情形。若發現有如此不堪之情形發生時,則該以最高道德標準,請他們主動下台以示負責,並配合司法單位的調查。

除此之外,各大專院校的各學院研究所及大學部,只要有受教育部補助者,也該一律清查是否有使用假發票核銷的情形。如果有的話,便追回教育部的補助,並且在次年的補助款項上格外的嚴格,以避免寶貴的國家教育資源被濫用於研究生假公濟私偷偷升級自己的電腦的情形。

而在民營企業方面,也要清查公司用來抵稅的支出證明發票,是否有使用假發票抵稅的情形。如果有的話,除了需補稅外,更需要依其逃漏稅之情形處以若干倍之罰金,以杜絕此等歪風。

如此一來,中華民國全國人民從上到下有志一同,同心協力的清查假發票,必能使國家更美好,社會更發達,經濟更進步!

接下來我們開放call-in,你們單位從來都沒有用過假發票報過帳的人,請在這底下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