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魔人的暑假作業】青春期的秘密

前言

「這個秘密就是,這壇酒,他喝‧完‧囉!」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

青春期的秘密

其實我高中的時候曾經想要加入共產黨。
咦?這不是秘密?大家都知道了嗎?那我換別的來寫好了…

其實我國中的時候曾經想要開車撞台北市政府跟教育部。

要撞台北市政府的理由很單純,是當時市長陳水扁為了討好家長,在我國二的時間開始大力掃蕩電動玩具店,害我就此沒有大台電動可以打。這件事情我一直視為是我跟陳水扁的個人恩怨,持續記恨到今天。

要撞教育部的理由也很單純,純粹是因為要面對聯考實在太煩了,想說開車撞教育部搞不好可以上新聞,看看能不能為全天下的考生做點什麼。但是我想這可能是某種考生的集體潛意識,而不是我個人的秘密?然後回頭來看教改政策東改西改,號稱要降低學生的壓力,結果現在每年都還是有人因為受不了考試壓力而輕生,還要被數落兩句「這些草莓族就是(略)」,我就很慶幸自己沒有白白犧牲,反正這個社會根本不在意這些倒楣的考生。

我再說一次:「教改第一個要改的是家長、第二要改的是父母、第三個要改的是監護人。這三種人的心態不改,孩子的讀書壓力永遠不會減少。」(教改這麼亂怎麼改?就亂改啊…

回過頭來看單一版本教科書這件事,我非常高興看到郝市長提的釋憲被打槍了。

【台北市教師會新聞稿】籲請北市教育局:停止爭議綱本政策 回歸教育專業本質 | 苦勞網
大法官會議於98年7月31日作出決議,針對教育部函文中就教科書之選用侵害地方政府自治權限及違反法律保留原則之疑義,不受理臺北市等八個縣市政府所提申請釋憲案,認為「國民教育法」之解釋應以教育部之見解為主。

但是就算回到一綱多本,我們還是得要解決有一些家長要求小孩子把每一本課本通通背的滾瓜爛熟。我之前不知道在哪裡看到的,說「護士的醫療疏失跟工作時數成正相關」,而現在對付醫療疏失的方式是「要求護士去上更多的醫療品質課程」。對這些考生的情況也是類似的,腦袋被塞滿了太多東西無法消化,所以考試考不好,解決方法卻是「塞更多書進去」,這樣子合理嗎?

(跳tone)所以我就算結婚了也是不敢生小孩,這個就下一篇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