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魔人的暑假作業】經典的旋律生命中的可啦思刻

前言

先跟各位報告一下,截至目前為止,我已經從題目出現的隔天就寫,逐漸退步到截稿日當天才寫了。究竟我還可以撐多久呢?請各位多多吐槽,謝謝~

雖然我已經沒有音樂的政治梗了,不過方大同這次用影片出題目的效果好像還不錯,不愧是藝人…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

經典的旋律生命中的可啦思刻

有些歌曲,是因為歌曲本身的價值,不管是好聽、好唱、好跳,甚至是唱歌的人好看,而得以被世人傳唱。而有些歌,卻是因為有龐大的行銷,讓聽到的人都被疲勞轟炸到對這首歌有印象。而所謂的的「龐大的行銷」,除了常常使用廣播、電視等媒體的一般唱片公司之外,事實上還有一類是「政府」。

(沒錯,我要在第二段就破梗了。)最大宗的,像是各國的國歌,每年在大大小小、不同時間、不同場合,總是在各個地方會拿出來播。我在加拿大的時候,社會課老師教我們加拿大國歌「Oh Canada」的歌詞,我雖然沒有意識到我聽過,但是錄音帶一放,我就發現加拿大國歌的旋律已經默默的銘印在我腦中了。

另一個很容易用音樂作宣傳的地方是軍隊,畢竟在當兵的人幾乎每天看來看去,都是臭男生,看到一個女性偶像來勞軍的時候,她唱的歌會比平常有五倍的能量增益。


畢竟二十五年前還有少女光靠唱歌就阻止了星際戰爭,由此可見對軍人唱歌的威力有多強。

舉個例來說,鄧麗君是國際巨星,也是知名的愛國藝人、軍中情人。但是她在被徵召去勞軍之前,也爆發過很有名的假護照事件,輾轉在海外逃了好幾年,不敢回台灣。差點被當成叛國賊的人,後來卻被捧成愛國藝人,我不得不佩服政府的情報操作能力,真的是太強了。

teresa
這傢伙也叫做Teresa,是取其「照れ」(害羞),跟一次出來十隻,合在一起也叫Teresa Ten。

1984裡面,主角所工作的地方就是「真理部」,專門把對政府不利的情報塗改掉,「創造」新的真理。我很慶幸目前的台灣沒有這樣的政府機構,又或者是他們塗改得太好了,我沒有辦法發現。這種昨天說過的話今天就查不到的事情,只有在某幾個電視名嘴身上發生而已,沒辦法遍及全國。不幸的是,這幾個名嘴其實是台灣選民的外接大腦,他們說的話會直接影響選民投票意向,無關候選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