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跟大稻埕犯衝…

上次騎過大稻埕的時候,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天然呆:「為什麼車頭貼著要先煞後輪的標籤啊」
APP:「因為先煞前輪的話會…(猛拉煞車)」

(後輪起飛)
(人往前飛)

等到我再度回到地面的時候,後輪已經偏擺到很嚴重的程度。慢慢的晃到迪化街的腳踏車店尋求協助,但是老闆說他沒有工具,所以就用手硬是掰了輪圈,急救到可以騎的程度。雖然我現在找不到店家資訊,但是下次跟朋友過去,有需要租車的時候我會過去的。

今天呢,晚上十點左右跟敗KA一時興起約去永和吃豆漿,約在大稻埕附近碰面。我到了大稻埕的時候,他還沒到,所以我就繼續往前,騎到了台北橋的單車牽引道。當時我想說沒有上去過,所以就換了低速檔爬了上去。

一邊爬,一邊聽到鍊條發出的哀嚎聲。爬到一半左右,我突然聽到很清脆的一聲「啪答」聲,然後我就失去動力了。跳下車一看,我的鍊條在地上……

DSC_3524

雖然說之前就知道我的鍊條上面有一個牙出了問題,但是在路上爆掉還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好笑。幸好敗KA的隨身工具包含打鍊器,所以我們就在大稻埕碼頭的船旁邊急救,才得以繼續上路。

DSC00046

回程的時候,特地繞道東吳大學城區部那邊去照了相。這是我搭270經過的時候會看到的牌子,我不管什麼時候看,看到的都是「公放、與長邊場」啥來著的,難道只有我會這樣嗎?

不管是人因工程還是認知心理,上課都講了好幾次,人閱讀的順序很容易受字排列的形狀影響。

◎ ◎ ◎ ◎ ◎       ◎◎◎◎◎
◎ ◎ ◎ ◎ ◎       ◎◎◎◎◎
◎ ◎ ◎ ◎ ◎   跟   ◎◎◎◎◎
◎ ◎ ◎ ◎ ◎       ◎◎◎◎◎
◎ ◎ ◎ ◎ ◎       ◎◎◎◎◎

前者容易把直的看成一組,而後者容易把橫的看成一組,在中文這種直書橫書並存的情況下,就會很容易的引導人念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