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ant CS-168的魔改造

P1060544
這是口米的愛車,車齡七歲左右,是她從高中時代騎到研究所都還沒被偷走的腳踏車。而身為對照組的我,已經被偷了三台車了,僅供參考。後面露出一個輪子的是我的bikeday,全車都是黃黑配色,不知道是什麼樣的變態敢騎這種車上路…

今天把這台CS-168牽去修理,主要是要處理:踏板搖搖晃晃、區柄搖搖晃晃、BB搖搖晃晃、外胎破破爛爛、變速器冥頑不靈等症狀。腳踏車店老闆已經勸過我們好幾次,再買一台三千多塊而已,不要再修了。但是基於口米對她的愛,我還是厚著臉皮拜託他們修這台古董了。

我把之前bikeday換下來的大盤、踏板、齒輪、外胎、內胎都帶去,請他們用這些零件讓CS-168活過來。捷安特的小哥看了之後似乎面有難色,也覺得花時間修這台車實在是不太好意思。而後我又提出了更過份的要求,說要換個變速器跟變把,於是他回到店裡找了找,拿出了一支Shimano Tourney跟SRAM的轉把,說這兩個可以用。

P1060556
Shimano Tourney跟Mega Gear。

晚上把車騎回來,發現動力系統全面更換了之後,這台車總算回復成可以騎的狀態了。不過事實上這台CS-168的動力系統已經跟bikeday出場的時候一樣了,應該沒道理只是「可以騎」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