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政治狂熱

傳說中,隨著投票日的逼近,政客們就會開始胡言亂語,似乎在拼誰講出來的話比較有威力。但是言多必失,胡言亂語久了,一定會出現一些很好笑的話。而我一直都很能夠欣賞這些胡言亂語,並且以吐槽他們為樂。

然而,最近幾個月,我發現我把政客語言拿來當笑話講的功力越來越差了。不,或許不是我的功力越來越差,而是政客一次又一次的挑戰政治與笑話的邊界,導致我們不管再怎麼正經的講笑話,也沒有他們的自以為正經來得好笑。

前幾天的「說株連九族太沈重了」,我本來想把「這樣子株連的部分不到九族」拿來當梗講,但是回家看新聞,卻發現王幸男他很認真的講了這個梗…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 國內要聞 | 政治 | 228究責條例株連九族?王幸男告馬英九誹謗

這幾天有一個很紅的新聞人物,長得像杜正勝,講話像謝志偉。我本來想把「我們不需要兩個嘴砲大師」拿來當梗講,但是回家一看新聞,發現謝志偉又搶先我一步講了這個梗…
資料來源:PChome Online 網路家庭-新聞 政治 – 莊國榮每日一句 謝志偉:我才是發言人

我之前常常講的一個梗,是有關留口德的,簡單一句話說是這樣「就是留太多了,所以講出來的話沒口德」。本來這一直很好用的,直到剛剛看新聞,發現今天趙叔鍵就在媒體記者的面前這樣講了:「他是缺德,所以去德國留學。」
資料來源:ETtoday.com 長的真像貓熊! 趙叔鍵:讓莊國榮哭著找爸媽

幾年前,我們還可以把「民進黨這樣子濫用228,會不會有一天把蔣介石挖出來鞭屍啊?」、「立法院這樣子不同意任命監察委員,會不會乾脆組織立法院監察組就算了啊?」當成笑話講。但是最近的新聞,真的讓我們有一種既無力又無奈的感覺。

拜託,各位政客大人行行好,可不可以多留一些梗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