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到FreeBSD 6.2、MySQL 4.1及WordPress 2.3.1

這實在不是我願意這麼爽快的升級我家的FreeBSD的啊啊啊啊!!

事實上是前幾天,我要試著把PHP 5.2.0升級到5.2.5的時候,發現怎麼安裝都會失敗。查了一下,有人說是Ports可能沒有抓完,所以當我要更新FreeBSD的ports的時候,又發現4.11是已經停止支援的版本,建議更新到現行版本。

但是呢,雖然php 5.2.5的本體安裝不過,php5 extension卻成功的過關了。不過呢,我之前有一些php4 extension還留在package tree裡面,所以就變成同一個程式,在新增移除程式的地方同時顯示了三個不同版本。

於是我就手動把多的那兩個刪除掉了。

他就順便幫我把要用的那一份刪除掉了。

刪除掉了。

啊啊啊啊啊,我的網站他爆炸了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我只好把伺服器整台抱到樓上來,拿出FreeBSD 6.2的光碟片,開始安裝。首先我先試了用Upgrade,但是升級完後,在第二次開機的時候就無法登入了,出現的錯誤訊息大概是說pam.conf的設定有錯誤,所以系統爆炸了。

忙到早上六點左右,總算再某一次的完整安裝之後,他成功的活過來了。但是make world又花了我N個小時,更新所有的ports又花了N個小時,似乎活過來了…

但是,Sendmail默默的不動了,pop3跟smtp也都不動了…後來花了N個小時,改裝qmail才順利的讓他動起來,於是spamassassin就此不會動了…

升級MySQL 4.1的時候,由於之前安裝的時候有設default-charset=utf-8,所以其實還蠻順利的。但是在升級Wordpress 2.3.1的時候,就真的碰到很多問題,像是K2需要做巨大的更新、還有很多外掛需要更新版本,外加有一些函數的改變,所以介面要重新設定,至於css就不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