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Cron跟DB-backup(續)

延續著之前WP-Cron跟DB-backup的COMBO技不能用的原因…,這一陣子以來我發現備份的資料又不乖乖寄到我的信箱裡了。本來以為是新版的WP-Cron跟DB-backup的問題,但是經過多方嘗試發現其實問題更基本一點。

Sendmail不允許我寄附件超過1M的檔案。

解決方法有兩個:
1. 鋸箭法:把wordpress資料庫裡面,被認定是SPAM的通通殺掉。
How to identify and remove WordPress comment spam MySQL queries » Make You Go Hmm
簡單的說就是開終端機連上去之後,手動下指令撲滅那些廣告留言。

2. 鴕鳥法:把Sendmail的允許寄件大小加大
工頭的家 – Linux小技巧 – 藉由對sendmail.cf 此檔案的修改而設定每封信大小的上限。
簡單的說是修改sendmail.cf,把MaxMessageSize=的那一句後面的數字加大到需要的大小。

3. 雙管齊下:有人說上面兩個解決方法不能一起實行嗎?
但是我在刪完spam之後,壓縮後的備份檔案大小當場從1416K降到609K,於是第二個解決方法就變成無關緊要的了。

我想這個問題對於更努力寫blog的人而言遲早會碰到下一個階段:寄出去的信超過gmail的單一封信件容許的大小。真的到了這個階段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解決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