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多拉麵

今天晚上吃的是仁愛醫院邊的博多拉麵

這間店在我家附近,所以本來是我在想吃拉麵的時候的第一選擇。自從前一陣子永康街新開了一間樂麵屋之後,我已經連續去吃了五碗,而很久沒有吃博多拉麵了。

我今天點的依然是味增叉燒拉麵,然後還點了炸豆腐跟炸豬排。這點不得不先提一下,很多號稱專賣豬排飯的豬排還沒有他們的好吃。可惜他們好像沒有煮飯,不然我真想吃這個豬排的豬排丼。

麵剛上來的時候,我吃第一口的感覺是「這樣的麵果然咬勁沒有樂麵屋夠勁」,喝第一口湯也是「這個味道相較之下有點無聊」。我本來以為是他們的口味有所改變或是怎麼樣的,但是繼續吃下去,我的感覺漸漸有所不同了。喝完最後一口湯之後,我的心得是這樣的:「如果說樂麵屋是東京人的話,這邊就是純樸的鄉下人了。」雖然當時我還沒有想通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心得,但是我現在可以比較具體一點的說明了。

樂麵屋的麵跟湯是都很好吃沒錯,而且吃第一口的時候就可以強烈的感覺到他們好吃的地方。抽象一點的說的話,就是這碗麵聚集著好幾名菁英各自發光發熱,因而造就了一碗好吃的麵。但是就是因為每個元素個性太過強烈了,反而使得吃完最後一口的時候的感覺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相較之下,博多拉麵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老練的長者,努力掩飾自己的優點,把功勞讓給團隊裡的其他人。這樣的好吃不是第一口就吃得出來的,而是有一種餘音繞樑的韻味。雖然說不上來到底是哪裡好吃,但是整體的感覺很和諧。而且他們的口味很溫和,感覺即使是湯喝不完也不用怕大將罵,反而是大將會跑來問說「我今天的味道哪裡不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