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廟要「正名」成台灣民主紀念館

中正紀念堂將改名台灣民主紀念館
紀念的難道是「因為 蔣公對台灣菁英份子的屠殺,才讓民進黨有賣弄悲情的空間而取得政權」?

當初的民眾相信(不管現在後悔了沒)先總統 蔣公是民族的救星、世界的偉人,所以才興建了這麼一大間廟來表達對他的感激之意。即使事後的歷史學家翻盤發現先總統 蔣公其實是個獨裁者、是個劊子手、甚至是第六天魔王,那難道政府就可以隨意的抹滅當初相信著、敬重著、崇拜著 蔣公的民眾們的一片心意嗎?

我們換個說法好了:如果現在有歷史學家考證了之後,發現關二爺其實並不是大英雄,而是個做事不用大腦的莽夫。而且這個歷史學家的發現經過世界各國的學者討論過後,一致肯定他的說法,並且向大眾宣布這個新的發現是可信的。那在歷史學家們翻盤發現我們一直以來所相信的關二爺其實是個痞子了之後,難道我們也要把各地的關帝廟改成XX紀念館嗎?

老實說,名字如何、圍牆如何、甚至裡面的 蔣公銅像會變得怎麼樣,我覺得都無所謂了。我對這種抹煞市民共同記憶的事情已經快要麻痺了:士林夜市拆了之後蓋多久了啊?那個玻璃帷幕圓環關門了之後有人要租嗎?還有人記得「公園路」的公園叫什麼名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