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達姆流星錘遊戲心得

一句話:手好酸

SDガンダム SCAD HAMMERS / SDガンダム スカッドハンマーズ

操作很簡單,把Wii的雙截棍裝好,左手控制方向,右手控制流星錘。按A是防禦,甩搖桿是攻擊,按B+攻擊是各個流星錘的特殊攻擊,按A+B+攻擊是大規模必殺技。但是這遊戲累人的地方就在這個攻擊,打一台薩克大概要兩到三下,打戰艦之類的話敲個20~30次是跑不掉的,一關下來至少要揮個幾百次…

遊戲的劇情基本上是「如果V作戰變成提姆雷依的鐵球浪漫的話會發生什麼事」。當雷比爾元帥得知鋼彈完成時,除了Gundam Hammer之外的武裝都還沒完成,而這時Side 7遭到攻擊,阿姆羅便在老爸的指示下,心不甘情不願的搭上了鋼彈出擊。等到鋼彈站立在大地完之後,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是白色基地……的一部份?

阿姆羅:「這就是白色基地嗎?…」
提姆:「算是啦,這是白色基地的核心。因為其他部分被吉翁軍搶走了,所以完成度還不夠…」

於是阿姆羅就被老爸牽著鼻子走,開著只有流星錘的鋼彈,踏上了一邊逃難一邊尋找白色基地的零件之路…

「諸君所敬愛的卡爾馬‧薩比入院了,為什麼!!」

玩過了卡爾馬特攻之後,如果選擇太平洋的地圖的話,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是知道的人就是知道的「庫庫爾斯.德安之島」。雖然說一年戰爭打來打去名場面就是那幾個,但是在遊戲裡面突然出現了這麼冷門的支線劇情,真的不會被那些想要抹消這一話曾經存在過的偉大的人們滅口嗎?

遊戲中登場的機體異常的少,只有GUNDAM、GM、MC GUNDAM、G-3 GUNDAM、NT-1、∀ GUNDAM這六台(或許是四台?)而已。不過外掛裝備的部分不曉得為什麼有包含Fin Funnel在內,這點感覺還蠻微妙的,有像SD鋼彈小劇場的劇情…

======對不起,我被提姆的鐵球浪漫感染了======

但是武器的部分我覺得還蠻充裕的,加一加聽說有12把流星錘,感覺真不是普通的讚!

======對不起,我被提姆的鐵球浪漫感染了======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遊戲做得還蠻不錯的,很單純的很好玩,而且白爛的程度一口氣突破了DS的鋼彈麻將。可惜操作感上太過強調Wiimote的揮動,攻擊的時候手會很酸。我剛玩了一關前後要打十台嘉烏的,打了二十幾分鐘,手酸的不得不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