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說「國家的大門不能再亂下去了」的? part II

自從上次被機場的迷宮困住之後,我就對機場的停車場的印象一直很不好。但是昨天去機場送機跟接機的時候,車子是我爸去停的,所以我不知道出入口的問題有沒有改善。

但是昨天碰到了新的問題。

在機場接到我大伯父了之後,我們推著兩台行李手推車,搭著電動走道到了二樓的停車場走道。我走在前面,就先把手推車推上了電動走道上。電動走道他不會動。由於我們有被台北市捷運為了節省電源而不開手扶梯的經驗,我還可以替他們找藉口:「十一點過後為了節省電源,所以電動走道停止使用」。但是那邊沒有放告示牌、沒有貼小紙條,唯一的線索就是那個偵測有沒有人走過的柱子上面,綠色的↑沒有亮著。嘔歸嘔,我除了把車子推下來、上網發文抗議之外,我不曉得我還可以做什麼。

搭了電梯到了一樓,我發現停車繳費機的附近有一大堆行李手推車,而且是一台一台呈現不規則的方式散落一地。我本來以為那些手推車是機場工作人員把手推車從停車場各地蒐集回來了之後,應該等一下就會推到樓上去的手推車。但是當我要把手推車推到停車場去的時候,我發現我錯了…

他們把停車場出口封住了!!(翻推車)

本來在門跟車道之間,有一個殘障坡道,但是他們在那中間放了一個∩型的金屬管,讓底盤比較低的行李手推車沒辦法進到停車場中。而且也同時阻撓了底盤一樣很低的電動輪椅的進出。

於是我們只好很苦命的把行李從手推車上面搬下來,然後仿效之前的旅客們,將手推車隨地亂丟,製造下一名旅客的困擾。把行李推到殘障坡道的邊邊,把行李抬高、跨過障礙物,再搬到車道上,等著車子來接。等我把行李搬完了之後,發現一個小姐,也是看著那個障礙物發楞,不曉得要怎麼把她的行李搬到車道上,所以我就幫她把行李搬出來了。

我走到外面停車場吹吹風,站在原本設計來停行李手推車的軌道上面看著其他空曠的軌道,感嘆著桃園國際機場的使用者介面:真是大有為的國家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