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 月 2006

是誰說「國家的大門不能再亂下去了」的?

今天晚上送三伯父一家人去機場,然後我爸把車丟給我去停。於是我就從第二航廈出境大廳開始開,然後左轉往停車場的方向前進。

左轉到了停車場的範圍了之後,先看到右前方有地下室的入口,但是上面寫著「地下室剩餘車位:000」,而且門口有路障圍著,似乎是不打算開放的樣子。不過我想說地面上還有位子,應該是要我們先停在地面層吧,所以我就往前開到了地面層的入口。

剩餘車位:000

啥?!明明我還看到一大堆車位的啊?而且門口那兩個路障是怎麼一回事?指示牌咧?!這樣子是要怎麼進去停車?!

現在是要我們把路障撞飛,衝進停車場裡面追撞裡面的車,然後等集氣條到100%了再自爆把整個停車場的車炸光是不是?!

就已經在生氣了,但是總是要想辦法停車,所以就只好先試著把車開回出境大廳。在離開停車場的地方是一個左轉,然後左轉完之後馬上是一個有分成左邊往下、右邊往上的路的複雜地形。但是指示左邊跟右邊分別是去哪裡的招牌,是擺在轉完彎才看得到的。換句話說,像我這種第一次開的人,絕對會停下來看個好幾秒才知道該怎麼走。

猜猜看最後車子怎麼停到停車場的?

答案是從入境大廳的左邊車道左轉,然後從出境大廳下停車場的斜坡邊邊的停車場入口取票進入。

但是要出去的時候,我又眼睜睜的看著前面「出口←」的牌子的下方又是路障。

這個停車場設計了三組入口跟兩組出口,但是有兩組入口跟出口是封死的。現在是怎樣?弄了一套可以全自動處理取卡、繳費、交卡、出場的系統,然後又因為什麼鬼原因封死一堆出入口?

對了,自動繳費機用的應該是SmartCard系統,然後四台繳費機有三台是壞的,真是大有為的國家大門

我居然閒到幫小朋友做功課…

徵求文章 仿作,急~2/26以前(10點)

原文:
仿作~
以下文章

快樂小天使
快樂是人格發展的基石,生氣卻是人格發展中,魚目混珠的泥塊。靜思語中有一句話說:「生氣是把別人的錯,拿來懲罰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難免會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不如意就經常生氣。有的人一生氣,就大哭大鬧,一發不可收拾;有的人一生氣,跟父母說話就沒大沒小,或和師長頂嘴;有的人擺了一張臭臉,整天悶悶不樂,連周遭的人也遭受池魚之殃。
我排行老大,有一個活潑好動的弟弟。有一次,弟弟故意用殘留在手上的西瓜汁,往我身上甩,我很生氣,不甘示弱的捶了他一拳。我們兩個就你一句、我一句的爭吵不休,把正在廚房裡忙碌的媽媽給吵了出來,媽媽很生氣的罰我們面壁思過。當時,我覺得時間過得真慢,好像蝸牛在爬。於是,我開始反省自己,為什麼要這麼生氣呢?甚至還動手打了弟弟。
現在,生氣的時候,我會深深的吸一口氣,走進房間,掄起拳頭朝著枕頭大打出手,把它當成我的出氣筒,有時候我會把喜歡流行音樂開到最大聲,讓心情隨的音樂搖擺High到最高點,有時候,我會去書房看書,不但可以平息怒火,還可以豐富知識。
想紓解壞心情,要懂得調整負面的情緒,朝正面思考,建立自信和勇氣。獨立自主的人,才能接受生活中不斷的挫折。管理情緒並不容易,還好我已經改變了,相信從今以後,我能成為人見人愛的快樂小天使,不再愛生氣。

非常急喔!!
謝喔~300~600自就好了!!

我的回答:
搞笑小天使

搞笑是人際關係的基石,冷笑話卻是人際發展中,罪不可赦的泥沼。蘋果豬日記中有一句話說:「有槽當吐直須吐,莫待無槽吐空氣」在日常生活中,難免會遇到講了笑話沒人吐槽,沒人吐槽就會冷掉。有的人講的笑話一冷掉,就鴉雀無聲,讓周遭一片死寂;有的人講的笑話一冷掉,跟同伴講話就寒氣逼人,或造成生態危機;有的人乾脆變成急凍人,整天講冷笑話,讓周遭的人也遭受池魚之殃。

我排行老大,有十二個個性鮮明的妹妹們。有一次,妹妹故意講了一個冷笑話害我發抖,所以我就不甘示弱的講了一個「要去醫院就走到馬路中間最快」的冷笑話。於是我們兩個就妳一個,我一個的猛講冷笑話,把正在房間裡練習鑽石灰塵的妹妹給吵了出來,把我們兩個變成了冰雕。當時,我覺得時間過得真慢,好像被冷凍了一樣。於是,我開始反省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冷呢?甚至還連續講了好幾個冷笑話。

現在,想講冷笑話的時候,我會深深的吸一口氣,考慮再三,然後對著聽眾一口氣講好幾個笑話,用過飽和式笑話來讓他們發笑。有時候我會把幾個冷笑話編成一串,讓冷笑點隨著密度的增加而成為好笑的笑話。有時候,我會拿著柴刀上山砍柴,一邊想新的笑點,不但可以提升環境的溫度,還可以增加笑話。

想避免講冷笑話,要懂得說話的藝術,用觀眾的觀點思考,讓自己成為愛與正義的伙伴。懂得不屈不撓精神的人,才能接受生活中不斷的講笑話卻沒有人笑的挫折。講好笑話並不容易,還好我已經改變了,相信從今以後,我能成為人見人愛的搞笑小天使,不再講冷笑話。

參考資料
http://applepig.idv.tw/

看我對這位小朋友是多麼的貼心啊!寫了這麼一大篇文情並茂,又切合主題的題目,而且參考資料的內容又清楚,真是太完美了!!

晨星小朋友即將成為IBM User

晨星小朋友因為原本的筆記本年紀大了,不太適合跑遊戲,而且剛好他姊也需要一台筆記本,所以就考慮再買一台筆記本。原本他考慮的是ASUS M5跟M9,但是身為M5的使用者,我強力的建議他不要買這種不到兩年就會開始想換掉的機器。

不管是機械結構、散熱能力、電池壽命等等,M5都遠遠的比不上X40。要買X40最需要猶豫的,應該就只有要習慣小紅點可能需要一點時間吧?

但是當初我買M5的時候,IBM X40、Toshiba SS/SX、Panasonic Y2這三台是比M5優先好幾個等級的想買,但是這三台的價錢卻分別貴了一萬多、兩萬多、近三萬,所以為了跟現實妥協,最後還是買了這台M5。

老實說,常常看到網路上有人在批評ASUS的服務多差多差,但是我自己去皇家俱樂部的經驗其實都還算愉快。為了這台M5前後大概跑了五次吧,三次是為了鍵盤,一次為了硬碟,一次是為了風扇。我覺得他們的工程師碰到這種病徵很明顯的,處理起來就真的很乾脆。每次看到那些有爭議的事件,我覺得很多都是記憶體不穩定、會不正常重開機這種不太確定問題所在而需要測試的,他們處理的讓客戶不滿意,其實我覺得還算情有可原。

唯一令我不滿意的,大概就是皇家俱樂部的休息區越來越大,但是飽和程度卻永遠差不了太多吧?(轉頭)我好像沒看過IBM服務中心裡有人在排隊…

(回題)於是呢,我前幾天花了一整個下午時間在勸敗晨星小朋友,要他不要買M5。為了增加勸敗的說服力,我就召喚了敗KA來展示12 cell電池的超長續航力X40。

APP:「你看這台的電池顯示,還剩10:44分鐘耶」
晨星:「底座電池很貴耶!」
APP:「那光背上的8 cell也有七個小時啊!」

(APP的電話響起)
APP:「足球喔?你剛好也在光華喔?那順便過來勸敗吧~」
(五分鐘後)
APP:「所以說,買IBM的人很少在後悔的」
足球:「你說我背上這台R52?」

(又過了五分鐘)
KD:「豬,你怎麼剛好在這裡」
APP:「我在勸敗我們班小朋友買X40,你這個不是IBM User的人講話魄力應該比較不夠」
KD:「哪有,我今天也是帶IBM出門」(順手抽出一台Thinkpad)

我想一般人就算被勸敗,也沒看過這麼大陣仗的人手一台IBM的壯觀景象吧…

雷王星比冥王星大!

全文引用:

February 02, 2006
海王星外天體2003 UB313的準確大小

2005年7月海王星外天體2003 UB313的發現,重新點燃了關於什麼天體應被稱為行星的討論。這個海王星外天體被俗稱為 “第10顆行星”(非正式名稱),其光學亮度表明它比冥王星大,但由於不知道它的表面反照率,所以不可能從光學數據確定其大小。但現在,研究人員根據利用安裝在西班牙Pico Veleta的IRAM 30-米射電望遠鏡獲得的熱輻射數據已經得到關於該天體大小的一個相當準確的測量數值。該天體直徑約3,000公里,而冥王星的直徑為2,000公里。它的反照率與冥王星的差不多,這與其表面為高反射率的富含甲烷的冰層的事實是一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