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星小朋友即將成為IBM User

晨星小朋友因為原本的筆記本年紀大了,不太適合跑遊戲,而且剛好他姊也需要一台筆記本,所以就考慮再買一台筆記本。原本他考慮的是ASUS M5跟M9,但是身為M5的使用者,我強力的建議他不要買這種不到兩年就會開始想換掉的機器。

不管是機械結構、散熱能力、電池壽命等等,M5都遠遠的比不上X40。要買X40最需要猶豫的,應該就只有要習慣小紅點可能需要一點時間吧?

但是當初我買M5的時候,IBM X40、Toshiba SS/SX、Panasonic Y2這三台是比M5優先好幾個等級的想買,但是這三台的價錢卻分別貴了一萬多、兩萬多、近三萬,所以為了跟現實妥協,最後還是買了這台M5。

老實說,常常看到網路上有人在批評ASUS的服務多差多差,但是我自己去皇家俱樂部的經驗其實都還算愉快。為了這台M5前後大概跑了五次吧,三次是為了鍵盤,一次為了硬碟,一次是為了風扇。我覺得他們的工程師碰到這種病徵很明顯的,處理起來就真的很乾脆。每次看到那些有爭議的事件,我覺得很多都是記憶體不穩定、會不正常重開機這種不太確定問題所在而需要測試的,他們處理的讓客戶不滿意,其實我覺得還算情有可原。

唯一令我不滿意的,大概就是皇家俱樂部的休息區越來越大,但是飽和程度卻永遠差不了太多吧?(轉頭)我好像沒看過IBM服務中心裡有人在排隊…

(回題)於是呢,我前幾天花了一整個下午時間在勸敗晨星小朋友,要他不要買M5。為了增加勸敗的說服力,我就召喚了敗KA來展示12 cell電池的超長續航力X40。

APP:「你看這台的電池顯示,還剩10:44分鐘耶」
晨星:「底座電池很貴耶!」
APP:「那光背上的8 cell也有七個小時啊!」

(APP的電話響起)
APP:「足球喔?你剛好也在光華喔?那順便過來勸敗吧~」
(五分鐘後)
APP:「所以說,買IBM的人很少在後悔的」
足球:「你說我背上這台R52?」

(又過了五分鐘)
KD:「豬,你怎麼剛好在這裡」
APP:「我在勸敗我們班小朋友買X40,你這個不是IBM User的人講話魄力應該比較不夠」
KD:「哪有,我今天也是帶IBM出門」(順手抽出一台Thinkpad)

我想一般人就算被勸敗,也沒看過這麼大陣仗的人手一台IBM的壯觀景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