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魔人的暑假作業】我最喜愛的飯店住宿分享

前言

好…好多旅遊的題目…(趴)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

我最喜愛的飯店住宿分享

對不起我這個人沒什麼情調,出去玩的時候我一向不願意花錢在住宿上,寧願把預算拿去吃。所以這輩子出去玩的時候,住的最奢華的是跟旅行團去歐洲玩的事。

P1000616
(但是內裝也不過這樣而已)

不過說到住宿,其實我對花蓮的紅葉溫泉印象還蠻深刻的,雖然沒有真的在那邊住過的樣子。小時候去過幾次,每次都覺得紅葉溫泉的建築夢幻的不像台灣的房子,後來才知道那的確不是台式建築…

這次颱風,紅葉山莊的建築物大概被泥巴掩蓋了一層樓高,而且要復原似乎還需要不少時間。

消基會批:災區旅遊資訊不足-中廣新聞網-生活新聞-yam天空
風災後民眾想旅遊,卻不曉得哪裡可以得到完整資訊,消基會指出,包含交通、食宿,甚至是風景園區開是否放了,都沒有統一窗口,民眾問旅行社,旅行社要民眾問觀光局,觀光局又要民眾問當地業者,繞了一大圈,民眾出門的興致都沒了。消基會呼籲,觀光局應該盡快整理資訊才能推展國內旅遊。

路修好了沒、景點開放了沒,這些都應該是風災後續要處理的事宜,觀光局似乎也毫不在意。然後有心去觀光的人,居然連個有用的資訊都找不到。一大堆觀光景點的網站上面甚至對颱風這件事毫無著墨,根本看不出來是「我們沒有受颱風影響」,還是「我們被颱風毀滅了所以沒辦法更新資訊」。

跟這個類似的事情,是每次在找民宿的時候都很困擾的。不知道是哪一間公司承包了一大堆民宿的網站,照了美美的照片之後,在網站上面通通不放房間價錢。基於這些業者的腦袋還停留在二十世紀初,我只好轉向別的有寫價錢的民宿來比較了…

雖然很悲哀,但是這就是在台灣司空見慣的旅遊資訊:沒用的資訊一大堆,有用的資訊通通藏起來。

聽說,澎湖要搞觀光賭場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