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魔人的暑假作業】幸福的閃光料理

前言

我本來以為美食部落客這麼多,應該活動會有很多美食題目吧,沒想到活動前半,只有早安晨之美的那一題算是美食而已。結果沒想到這個禮拜居然一口氣來兩個…(趴)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

幸福的閃光料理

前幾天在煮羅宋湯,我請小破腦幫我切紅蘿蔔跟馬鈴薯。她一邊切一邊問我說:「碼麻,我可以嫁了嗎?」

我婦女平均生1人 比中、日低
社會價值觀改變,官員直言,如果無法給年輕人一個優質環境,讓年輕人感受到婚姻和生育子女是幸福美滿的事情,推再多的鼓勵生育政策,誘導的效果也有限。

請問,生了誰養?

理智上就算知道結婚、生子是幸福美滿的事,但是生活過不下去就沒有幸福美滿的空間。你以為全天下的年輕人都跟山田太郎他們家一樣因為窮所以過得很幸福嗎?!

然後接下來就會有人說:「沒有錢要去賺啊,光在這邊抱怨有什麼用」。在各種奴隸銀行跟政府22k的聯手打壓下,大學生起薪已經調到十幾年前的水準了,而物價又一天比一天高。雖然薪水再不濟,至少還餓不死自己吧?但是萬一生了小孩,開銷會一年比一年多。誰能保證幾年後政府不會推出「培育優質奴隸計畫」(計畫大綱: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不支薪還要負訓練費)、「即上工計畫」(計畫大綱:參與本計畫的人於上工期間需要站著上班,讓狹小的辦公室空間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之類的,讓我們的薪水逐漸邁向第三世界國家的水準?

所以我們能採取的最合理解決方法當然就是:不要生。

既然沒辦法生小孩,那也沒有急著結婚的必要對吧?

既然不急著結婚,那就沒有要存錢準備結婚的必要了對吧?

所以我們當然就只好乖乖當「只懂得及時行樂的草莓族」囉~

來,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