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魔人的暑假作業】如果我是IE6

前言

剛剛有人一看到這個題目,就發訊息來嗆我說「這個你扯不到政治了吧?」哼哼,這就是太小看政治魔人借題發揮的功力了!以前我可是連「春季郊遊」都硬是安上了「所以我們要趁著春季郊遊鍛鍊身體、強健體魄,才能在反攻大陸時消滅萬惡共匪,解救生活在水深火熱中的苦難同胞」的結尾呢!

老師評:「你以為你是什麼時代的人啊」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

如果我是IE6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

    (深深一鞠躬)
    (維持五秒鐘)
    (緩慢的起身)

我今天要講的題目是,如果我是IE6(頓兩秒)、如果我是IE6。國父 孫中山先生曾經說過,「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如果我有幸身為瀏覽器王者IE6,我絕對不會以勝利得意自滿,而會以虛懷若谷的態度,誠心的面對未來的挑戰,創造美好的未來。因此,我提出以下三點主張,來確保領先地位不會被競爭者超越:

首先,(右手握拳,堅定而緩慢的舉至下巴前方15公分處)我會以將自己包裝在Windows XP作業系統中,讓世界上的使用者可以免費取得,造福所有群眾(右手緩緩放下)。中國人常說:「吃虧就是佔便宜」,雖然我本身對使用者而言是免費的,但是如果能打造出所有網站一致的平台,那才是所有使用者的福氣。

其次,(右手比出勝利手勢,迅速的由下巴前20公分往前推)我會努力結合公司內的其他資源,整合出方便開發者的環境(緩慢的把手收回來)。如果開發者可以迅速的開發出各種服務,就可以提供給IE使用者獨一無二的優質服務。這是運用孫子兵法的「攻心為上,攻城次之」,當開發者都習慣了aspx的環境,就能夠提供使用者整套由上而下垂直整合的網路環境了。

最後,(左手輕輕握拳,從胸前往左前揮,一邊將手掌攤開)我要制訂許多專屬規格,創造出讓其他競爭對手難以模仿的視覺經驗。商場上老道的生意人都知道,公定規格並不一定是勝利的一方;勝利的一方才會變成公定規格。事實上,我的老大哥以前就成功的制訂過marquee這個標籤,我相信我這一次依然會成功!

    (趁機偷看手錶,三分鐘快到了)

如果我是IE6,我不會沈溺在過去的勝利,而忘了自己最重要的任務。我會站穩腳步後,主動出擊,避免網路世界充滿了各家瀏覽器交戰,分散了資訊提供者的精力。如果你也認為一致性的平台,對於資訊交換有幫助的話,就請繼續支持IE6,謝謝大家!

    (退後一步)
    (用力的鞠躬)
    (等待掌聲稍弱,緩緩的起身)

…好,不鬧了。事實上IE6的所作所為,正是一黨專政或是一黨獨大時,執政黨會做的事情。

第一段所提到的「跟Windows綁在一起」,事實上在我們的國旗、國歌上就可以看到這樣的置入性行銷。除此之外,高中課程必修的「三民主義」等等,也都算是這一類的綁標政策。

中華民國國旗

第二段提到的,則是可以在國民大會代表、里長這邊看到跡象。就算沒有能力直接影響終端使用者,只要抓住重要節點,就可以確保結果是自己想要的。

第三段就真的很多了,光是「立法委員選舉的選區劃分」,就有好幾個阿米巴選區可以拿出來說。甭提台灣現行的罷免、創制、複決通通被放在冰箱裡幾十年,好不容易制訂了選罷法跟公投法,卻讓這三個權力繼續永無天日。

瀏覽器的市場已經從一黨獨大慢慢轉向兩黨制了,那請問你心目中理想的政黨政治是什麼型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