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魔人的暑假作業】我的爸爸

前言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第二天而已就來這種暑假作業本上面真的會出現的題目,而且馬上就跟我要挑戰的主題嘎不上邊。莫非,這是要逼我寫「因為我的爸爸是個胖子三更半夜還會把我叫起來舔眼睛還會祈禱希望我成為堅強的人」之類的…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

我的爸爸

我爸是個公務員,而且服務於司法單位,所以我長大的過程中,其實很少聽到他表露自己的政治立場,他都會說「司法人員不應該表達政治立場」。然而,只要有關心政治的人,不可能沒有自己的立場,所以他雖然不說出口,隨著我的政治狂熱越來越嚴重,我們也都會發現他逐漸鬆口了。

我記得我國中的時候,有一次選舉選完,我爸在家看開票,我也在旁邊跟著看。因為得票數有點微妙,他支持的候選人介於當選跟落選之間,他的心情似乎也看得七上八下的。後來他宣稱看開票太緊張了,所以要出去散步透透氣,就跑出去了。我那時候才知道原來我爸的政治立場其實比他宣稱的鮮明許多。

等我從加拿大回來,成為什麼都反對的反動份子之後,我們就會比較常具體的討論到一個一個案例,像是哪些地方違憲、哪些地方違法、哪些地方違反程序等等。其實說來說去,他最不能忍受其實不是藍綠之爭,而是政治人物破壞憲法、法律,硬是要把自己的利益變成法律。

我從他那邊學了一招,我常常用來跟只看新聞不思考的人解釋「司法已死」。

哪裡會有公平的司法? at 蘋果豬日記V3.2

任何事情鬧到要上法院,總是兩方相告,雙方的意見絕對不同。而不管是在地方法院、高院、甚至最高法院,最後的判決一定有一邊贏、另一邊輸。

贏的那一方,可能會覺得這是法院還給他一個公道,所以「這是我應得的」,不會覺得司法有什麼了不起的。甚至於還會因為「這件事本來就是我對,還害我花這麼多時間跑法院」,而對司法系統心存不滿。

最近幾天,圍繞著陳水扁的事件依然很多,但是我還沒有空跟他聊到他對上次開庭,檢察官連「靠證據說話」都不會的看法。不過理論上而言,偵察不應公開,所以我們應該什麼都不需要知道才對,所以連知道這個檢察官很白爛都是多餘的…

(底下請依照各自的色盲閱讀)
這一定是過去八年的執政黨的貪污腐敗,才會讓民眾對司法失去信心!為了彰顯司法的公信力,我們希望早日看到陳水扁被定罪,才能伸張正義,為民眾發聲!
這一定是國民黨一貫把持司法機器,法院都是他們開的,才會辦綠不辦藍!我們要求依照無罪推定原則,立即釋放被違法羈押的阿扁,否則台灣人民一定會用選票讓外省人付出代價!

(以下開放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