ざわまんが大王

當初有看到中視播出的校園漫畫大王的人,應該對大阪變成北平這件事情印象深刻,不過我要講的不是這個…

這個梗是福本伸行的漫畫「開司系列」(有動畫化了,目前第三部「賭博墮天錄」的中文版也正在陸續發行中)。先推薦一下,我還蠻喜歡開司系列的,畢竟看著開司一直推翻逆境,在一連串的算計中賭贏其他人,卻怎麼爬都爬不起來。跟港片相比,香港的賭博電影幾乎都是有錢人的遊戲,偶爾有窮人也是一賭翻身,不太可能看到這麼寫實的賭贏了還是輸的情節。

福本的漫畫畫面非常有特色,像是開司的尖鼻子、尖下巴、背景常常會出現代表人心徬徨的「ざわ…」(念做「ZAWA…」)狀聲字、還有台詞的急促斷句、標點符號等等,都充滿了強烈的個人特色。所以常常會看到有人拿他的風格去惡搞別的漫畫,而且效果都奇好無比…!!

這是之前有人自己手畫了ざわまんが大王的OP,然後另一個人拿來唱,可惜歌詞已經不見了,所以我就去另一個站查了歌詞。因為兩個人的製作水準都太專業了,所以我…

居然..會忍不住…我…
(ざわ… ざわ…)
我做了…比較動畫…!!

(對不起,我沒有尖下巴,讓各位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