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黑社會:我的能力是可以突破天際的能力!

能力值全滿算什麼,我的能力值可是可以輕鬆破表的!

這是11/16開始出現的新Bug,當角色能力的實際值是0的時候,他會顯示成預設值,所以才會跑出這樣的情況。我猜是在寫「如果使用者沒有登入的話,要先顯示遊戲畫面」的時候,因為沒有登入就沒有角色,所以查詢角色的數值會是0。為了避免預設值直接出現0,就讓他「顯示」為預設的最大值。這樣的修改顯示,有一個成語,叫做掩耳盜鈴。

另外,如果正式版的體力預設值真的是100/100的話,那遊戲黏度會一口氣下降很多很多…

但是這個預設值呢,又引發了另一個不知道算不算Bug的問題。從funp麻吉的應用服務點進去的時候,哈黑社會會顯示首頁(URL是http://funp.com/apps/hablack/?ref=ln),但是這時候畫面上顯示的是尚未登入fiunp的預設能力值。

金錢: $3,000 │ 體力:100 / 100 │ 敏捷: 10 / 10 │ 生命: 100 / 100 │ 經驗值: 0 │ 等級: 1

這時候要再按一次首頁(URL是http://funp.com/apps/hablack/home/),才會顯示登入後的能力值。雖然這不是什麼了不起的Bug,但是會讓人很困擾:「我不是登入了嗎?為什麼要再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