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論資訊管理結構與實體空間規劃配置的關連性

上一個世代的人,對於資訊管理的方式,是採取圖書館式的。資訊要分類、排序,這樣才能夠確實的掌握得好。各種書翻開來,都有目錄,這就是圖書館式資訊管理的證據。

網路時代的孩子,腦中的資訊管理,是採取Hypertext式的。這筆資訊跟另一筆資訊之間沒有必要有一定的類別或是順序,只要有足以提示的關連性就好了。而這種資訊管理的方式,上從腦神經科學的研究來看,事實上是比較接近大腦的神經元的連接方式的!

也因此,現在當爸爸媽媽的,看著小孩子的房間很亂,都會覺得很擔心他們找不到東西。但是事實上,我們有著跟上一代截然不同的搜尋方式,這只是代溝在具體的房間,所投射的結果罷了!

或許,等我們當家長的時候,孩子們腦中的資訊管理結構,又跟我們截然不同了。到時候他們的結構,投射在房間,又會是什麼樣子呢?
 

 
以上歪理,如果可以啟發誰來做研究的話,請務必告訴我你何時發表,我要去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