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 Gundam Exia

這是蘋果豬的第一次玩具測試報告~

話說我最近雖然偶爾還是會買一些鋼普拉,但是似乎送給小朋友的的比自己裝的還多,那我到底為什麼要買呢?

P1130064

這是BB戰士313號的Gundam Exia,台灣翻譯做能天使鋼彈之類的…吧?

P1130067

說明書的一部份,呈現了BANDAI對Gundam Exia的誠意跟沒誠意。

整體而言是沒什麼特別了不起的鋼普拉,所以我就跳過基礎介紹。有興趣的人自己去買一盒,150左右就有了。以下直接進到BANDAI的誠意跟沒誠意:

誠意

P1130072

兩片中規中矩的多色成形Liner,仔細看胸口的那一片零件是形狀有點複雜的零件,BANDAI的技術力都浪費在這種地方了嗎?

P1130081

這是最有誠意的地方,居然有獨立可動的裙擺關節!強者我朋友T氏是這麼說的:「你有印象上次有可動裙擺的BB戰士是誰嗎?我根本沒有這個印象。

我本來想到的是傳說的大將軍篇的烈光,但是後來發現他只是腳可以抬的比較高而已,也沒有類似的可動關節。聽說後來有人發現超機動大將軍篇的天鎧王也有這樣的關節啦,但是我對他的印象完全只剩冥王攻擊了…

沒誠意

P1130090
這是Exia最沒誠意的手了,手肘不可動,而且手腕還沒有球型關節。雖然單以這一片零件來講,上面的雕花是很漂亮啦,但是這種整隻手用兩片零件搞定的行為,似乎已經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P1130093
這是之前Blaze Zaku Phantom的手,關節數量跟可動性都是目前的佼佼者,而且肩膀還有一個可以拉出來的關節,可以擺的姿勢以BB戰士的大小而言實在是多的誇張。事實上Gundam Seed Destiny跟Stargazer的BB戰士似乎都有這麼複雜的手部關節,所以這次Exia手不能動,卻補了一個可以動的裙襬,根本就是挖東牆補西牆的行為。
說到Blaze Zaku Phantom,事實上他出了兩次不同顏色的,一次白色(雷專用機),一次橘色(海涅專用機),然後我真的買了兩次。零件大致上重複的還有Gunner Zaku Warrior,出了桃紅色(露娜專用機)跟綠色(量產機)的,這個我就沒有自己買了。
基於Blaze Zaku Phantom實在是誠意多到滿出來,如果他下次還要出黑色的(迪亞卡專用機),甚至有誠意到出Slash Zaku Phantom(伊薩克的藍色或量產的綠色都可以啦~),我大概還是會乖乖的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