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過濾funP上面的國外美食嗎?


美食相關文章 – funP 推推王,保存用的完整抓圖在這裡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在尋找餐廳的時候,都會參考美食部落客們的推薦與否,並且視為很重要的參考資料。我必須承認美食部落客的文章,已經是部落圈中很重要的一種勢力。然而,最近在funP上面看到一些的美食文,讓人非常困擾。這種困擾程度遠遠的超過餐廳太貴或者是交通不便。

他們介紹的是國外的餐廳。(淚)

如果說他們只是順手記下吃了什麼東西就算了,偏偏他們還很專業的又介紹店家來歷、又附上好吃的照片,這麼鉅細靡遺的介紹,卻又讓人看得到吃不到,真的是太過份了。這種行徑,簡直就像是在跟在台灣的我們,炫耀說「我們這裡有這麼好吃的東西,而且只有我吃得到,你們吃不到哈哈哈~」

舉個例來說吧,班傑明大佐的超級黃金明太子龍捲風Deluxe 漢堡不專業簡易開香文。這篇,就是炫耀給大家看的。天底下就是有這種人,得了便宜還賣乖,好好的食記不寫,居然還裝死寫成開箱文。這種行為簡直就是人神共憤,應該要被譴責、被檢討才對!

回到funP,單以上面的本日熱門美食文章來看,十篇文章中,先扣除掉一篇其實是感想文。其餘九篇之中,有兩篇是自己煮的,罐頭裡的蛋治他人在國外。而另外七篇中,兩篇拉麵跟蛋包飯是在日本,粥的那篇是在香港,另外三篇才在台灣。算一算,熱門文章裡面外國美食高達一半以上,這樣子的情況難道愛台灣嗎?!

因此,我在此尋求諸位的協助,有沒有哪位高手,可以提供我一個迅速過濾掉國外美食的方式。不要讓我每次一邊肚子餓一邊逛funp的時候,莫名其妙的看完了整篇食記了之後才發現這個要搭飛機才吃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