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我家的Wii冷凍中…

Wii登台時間敲定六月? – Engadget 癮科技

從前從前,有一個村莊裡,有一個小孩子,不喜歡讀書,所以他爸媽叫他去牧羊。這個孩子除了不愛讀書跟調皮搗蛋之外,還外加很愛說謊。有一天,他把羊放去吃草之後,突然急急忙忙的跑回家,對著爸爸媽媽大喊「狼來了」。(略)

其實我要講的不是狼來了的故事,我想講的是我看到的現象。

我認為,Wii是一種很可怕的殺手級應用。任天堂自己的遊戲上手都超快,任何玩過的人,都可以很迅速的得到成就感。任天堂非常懂得製造美好的使用者經驗等到這些在朋友家玩過的人回到家之後,真的就會開始評估「我要不要也來買一台」。

以二十來歲到三十來歲這票人來說,剛剛好就是小時候玩紅白機長大的法米空世代,買台任天堂一點都不奇怪。Wii的價錢不過區區幾千塊,跟其他健身器材一比,這個好看好玩,又可以輕易說服另一半說這個可以減肥,當然最後下手購買的人會多。

但是殺手級軟體有跟上嗎?還是這些人雖然又買了一台主機,但是遊戲卻是留在一片Sports、一片第一次,然後看著一大堆遊戲不知道該玩那個好呢?

在台灣而言,這根本就不是問題。買主機的時候不要改還要事先聲明,不然買回來的很有可能都是已經改好的了。所以要玩其他遊戲,成本不過區區的幾十塊,有時間玩的話就什麼都找來玩,反正便宜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