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的UAC(使用者帳戶控制)

【教學】取消 Windows Vista 煩人的使用者帳戶控制(UAC)

取消 UAC 方法之一:
1.點選 開始-> 執行 -> 輸入 msconfig [Enter]
2.請點選 [工具] “停用 UAC” [確定],修改完成後需要重新開機即會生效.

我總算明白為什麼這個立意良善的UAC會變成Vista的使用者介面最大的困擾了。我本來一直以為那個視窗是當程式會寫入Registry Key或是開機檔案的時候才會跳出來,警告說這件事情可能有安全性問題。事實上呢,我開機不過五分鐘,就已經看他跳出來十幾次了。最離譜的是,我表姊的這台電腦,連開個楓之谷都跳UAC。真的是不用不知道,一用就明白,難怪UAC會變成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

「警告」喊多了,一定會變成「狼來了」。

另一件事是Norton Internet Security,這玩意有多耗資源又多抓不到病毒,這並不是我想要講的重點。

你有沒有要給人移除的意思啊?!

昨天修的那台電腦,因為中了一大堆毒,所以一進Windows就會重開機。幸好安全模式進得去,所以我就試著在安全模式下先移除Norton,改裝別的防毒軟體試試看。結果他跟我說,「安全模式下無法移除」。最後我是用unlocker硬把他幹掉的。

今天的這台電腦呢,雖然可以正常的進得了Windows,但是要移除Norton時,他一直叫我先把相關程式通通關掉。我先是在右下角的tray icon上按右鍵,發現沒有任何一個長得像停止的功能。於是我就打開Norton控制台,發現找來找去都不知道要怎麼關閉所謂的「相關程式」。於是我就把常駐防護那邊一個一個的關掉,然後雖然工作管理員裡面還看得到nav啥的,但是居然就可以移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