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ARTS…

OOPARTS: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的人工產物,最有名的是什麼地層中的懷錶之類的奇異事件。不過我今天要講的故事,是比那個還要再貼近現實的事情…

今天下午,幫長輩的筆記本安裝網路卡,於是我就拉出電源線,並且打開了那台機器。「奇怪,BIOS的動作好慢…?」正當我在這麼想的時候,斗大的IBM字樣出現在我的面前,並且發出了「嗶」的開機音效。在例行的WinNT啟動條花了十秒鐘左右跑完了之後,出現了Windows XP的Loading Screen…

(三分鐘以後)

「這台電腦莫非是考古產物?…」定睛一瞧,發現鍵盤邊貼著一張「Pentium with MMX Technology」的貼紙。不過,即使是這樣,這個讀取速度也未免太慢了一點了吧。一邊想著,畫面以從上到下,約三秒鐘左右的循序掃瞄,看到了WinXP的桌面。聽著硬碟的讀取聲,我期待著安裝新硬體的畫面,想說他馬上就會出來了。

然而,事與願違,在那之後,我又等了兩分多鐘,才得以奪回電腦的操縱權。但是,更悲慘的事情在後面…

「請插入Windows光碟片」

放入了WinXP的光碟片之後,這台電腦居然開始挑片。終於,我明白了一個道理,OOPARTS就該讓他埋藏在看不見的地層裡,不該隨便跑到地表上來為亂人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