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Plug-in:替你的Blog加入台灣區的社群書籤

外掛在這裡原始碼在這裡
這是讓Wordpress用戶可以輕鬆的把Hemidemi、FunP、MyShare跟Yahoo分享書籤加在內文底下的外掛。

晚上在試著加入社群書籤的按鈕,但是卻發現除了Hemidemi提供了簡單的工具、推推王提供了有很多選項可供自訂的工具,MyShare跟Yahoo提供的程式碼是夾有另開小視窗的Javascript的複雜玩意。由於要把這個程式碼直接貼進Wordpress的single.php或者是index.php都會碰到兩種引號(’跟”)錯綜複雜的困擾,導致程式不一定能用,所以我就把URL直接抓出來用。

因為我用的是Wordpress的K2模版,我發現直接貼進theloop.php會造成首頁的大混亂,所以我就參考了這篇文章的留言裡面講到的if is_single的技巧。

好不容易讓呈現結果正確了之後,卻又發現這樣子我沒辦法把這些按鈕放在DDThisDay(就是下面那個歷史上的今天)的前面,所以我只好再參考DDThisDay的作法,給內文一個後加進去的Filter來放置這些按鈕。

Hemidemi的工具真的很方便,所以我就不另外用別的圖了。FunP跟MyShare用的都是他們網站上面提供的圖片,而且是直連。Yahoo因為沒有提供80×15的圖片,所以我就用了Briian在之前的文章做好的圖片,然後放在我家以避免吃掉他的流量。

最後成果就是這個外掛,只要拿回去放在Plugin的資料夾裡面,並且啟動就可以了。

外掛在這裡原始碼在這裡

測試環境:Wordpress 2.0.10,使用上有問題問我也不一定可以解決。要另外加進其他按鈕的話請自行修改程式碼,方便的話順便在底下留個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