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4 沖繩一日目

雖然在籌辦的過程中發生了許多意料之外的事情,而且在開說明會的時候還順便害我被偷了一台腳踏車,幸好這個畢業旅行最後還是成功的出團了。目標是「雖然是日本但是又不是日本」的沖繩/琉球/那霸(略)。我們的飛機是早上0815起飛的,所以早上四點鐘就要起床從家裡去集合…我平常早上四點睡了沒都是個問題咧…

P1010780

到了沖繩之後,我們搭著機場巴士,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八月在沖繩起火燃燒的華航737,現在已經用網子罩著,所以沒辦法清楚的看到燃燒的痕跡。沖繩的國際機場非常的小,大概只有松山機場的四分之一大小吧,連海關官員都只有四個,不過因為只有我們這班飛機,所以通關倒是很快。

P1010806

離開機場的時候,差不多是中午十二點了,我們搭著遊覽車,先動身前往波之上神宮參觀。導遊上田大叔是華僑第二代,從東京搬到沖繩已經將近十年了,所以講解的時候可以明顯的感覺得到他對這個小島的熱愛。在神社境內的時候,我們碰到了一個正在安太歲(?)的小妹妹,爸爸媽媽奶奶都很虔誠的在陪她祈福,但是小妹妹倒是坐立難安的樣子,一直要試著站起來。由於同時有另一團台灣的旅行團跟我們一起在神宮裡面參觀,所以神宮的販賣部突然變得異常擁擠,尤其是結緣守,好像有去買的人都有買…

P1010813

大叔在講解「鳥居」的由來的時候,一直把天照稱呼為太陽神,雖然沒錯啦,但是好像怪怪的。

P1010825

接下來我們就去旁邊的孔子廟,稍微感受了一下這個小島受到儒教(?)的薰陶的成果,就前往福州園了。

P1010894

福州園是為了紀念那霸市跟福州市結為姊妹市而特地由福州市設計、施工所完成的閩南市花園。雖然對日本人跟其他國人而言,這的確是一個很特殊的中國風情啦,但是對我們而言吸引力實在是不夠大。而且花園的空隙中露出後面的公寓,那種突兀感真是十分的難以形容…

中午吃的是這幾天唯一的一餐中國菜,麻婆豆腐超下飯的。

P1010993

我們去旅館Check-in了之後,就鳥獸散,各自逛那霸市區最有名的國際通。說是說各自逛啦,但是我們丟好行李,下樓到隔壁的超級市場買完飲料,想說要節省一點時間搭車到縣廳前,從國際通的另一側走回來,卻在搭了一站之後碰到我們班另外一群人,突然就變成某種集體行動了。我本來照地圖來預估距離,想說國際通從頭走道尾大概只需要20分鐘左右吧,但是卻沒有想到國際通上陷阱重重,而且寸步難行,一下子就會被可愛的店吸進去,要不然就是要衝刺的時候被路上的人們擋住,而得要以正常步伐行動。搞到最後,我們有大概一半的街是一間店都沒逛,只想著要衝回旅館去集合吃飯。

P1020013

晚餐吃的是豬排跟沖繩麵,豬排還可以,麵真的很好吃。

前兩次去日本,我們晚上都不敢在外面活動到超過八九點,因為隔天早上還要早起出來逛一整天,不好好休息的話一定會累垮。但是這次不一樣,只有四天三夜而已,所以硬是過度燃燒的話大概也不會怎麼樣……吧?於是我就召集了一群同學,要到靠近機場的Jusco去逛逛,反正他們的商場是十點才休息。整個錯估了十幾個小時以來的體力消耗的我,在Jusco裡面熬過了最難熬的兩個小時。首先是腳酸,然後是Jusco不太好逛,最後是想睡。為了避免我逛街逛到睡著,我就跑去玩太鼓的達人,打電動果然非常的有效,打完了之後突然精神振奮了起來。但是不只是手酸,腳也酸了。(累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