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3 楓丹白露

P1110153

從香港出發之後,經過了12個小時的飛行,我們終於在巴黎時間早上六點十分降落在戴高樂機場。花了一點時間通關,出來到出境大廳之後,我就趁導遊在找司機的時候,偷偷跑出去享受大自然的冷氣:攝氏14度的空氣真不是普通的讚!

P1110175

搭上車之後,我們的第一個要去的是巴比松,這是米勒晚年的時候住的村莊,拾穗的少女就是在這個工作坊裡面完成的。我們要進這個村莊的時候,司機先生一邊在說「這個村莊我也沒有來過」,看來真的是個觀光客不太會到的地方。這個村莊呢,最繁華的大街的商店,一共有兩間雜貨店、兩間水果攤,跟低於五間的餐廳。雖然我已經覺得我們上次去日本的時候去的柴又已經是個很小的村莊了,但是跟這個相比真的是一點都不算什麼啦~

P1110204

離開了之後,我們到了Fountainbleau,翻譯成「楓丹白露」,聽起來有夠像什麼楓樹液釀成的很甜的酒。導遊小姐一直跟我們強調這個宮殿在建築的過程中,正中央的階梯是達文西達先生所設計的,然後要我們留意一下他的風格,因為接下來的行程還會碰到他好幾次。

P1110236

這個宮殿有點詭異,正面跟兩個側面的建築風格頗不統一,但是放在一起卻又有一種很奇妙的統合感。主建築的後方是個很小巧的花園,我們在裡面先是碰到了兩隻跟紅鶴差不多大隻的白鳥,但是他們一直不願意轉過來看我們,所以沒有照到好照片。走到後面一點,看到了更誇張的鳥類:孔雀!為什麼有孔雀在樹叢裡散步!!

P1110258

出來的時候,停車場看到了具體證明法國人愛國的證據:標緻、雷諾、標緻、雷諾、標緻、雷諾、標緻、雷諾。一排過來八台車只有這兩間嗎…(抖)

P1110283

在附近的中國飯館吃過了含有溫哥華鄉愁(材料沒錯,但是各個不對勁)的中國菜之後,我們去參觀Chartere的聖母院,是一個有近千年歷史的大教堂。在接近聖母院的時候,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龐大的建築物豎立在村莊正中央丘陵的最高處。靠近了之後,從正面看,感覺跟其他地方的聖母院的長相很像,但是真的靠近看,感覺上真不是普通的雄偉。裡面本來每一片窗戶都是彩繪玻璃,但是有幾片似乎是有壞損,所以只有用比較普通的玻璃補回去。不過裡面的採光真的太差了,我們沒有辦法拍照,只能依賴專業的明信片了。

P1110378

我們在回旅館前的最後一站,是到一間擁有A.O.C認證的酒莊參觀他們的生財工具,順便喝一喝今年剛出廠的白葡萄酒。身為一個聞到酒就會醉的人,我當然不敢貿然嘗試,所以只有稍微聞一聞而已。他們讓我們試喝的白酒,聞起來介於很濃的蜂蜜水跟散發著花香的蜜的味道,連不喝酒的我都覺得這樣的味道很誘人。不過雖然我沒喝,倒是我媽這輩子活了五十幾年第一次基於自由意志喝下了酒,結果似乎馬上就醉到high起來了。這樣新鮮的酒,一瓶多少錢呢?六塊半。…啥鬼,這比巴黎市中心的一杯咖啡還便宜就是了。

P1110417

晚上住在杜爾的Holiday Inn,我們窗戶外面正對著當地的火車站,我們丟完行李就去吃飯,吃完後就慢慢散步回旅館,結束了這一天的行…

等等,這個牆壁上的插座為什麼是陷進牆裡面的?!這樣子我帶的轉接器根本不能用啊!沒關係,至少相機的充電器的這條電線可以插進去,那就先來……充電器咧?!充電器咧?!!

事後回想起來,大概是包在我冬天的大外套裡面,然後在出發前基於我媽的命令下,跟著大外套一起拿出來而犧牲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