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話」的故事

這是我自己的故事。

國中入學新生訓練的時候,訓導主任說「全部同學向左移三步」,於是我就乖乖的移了三步,就停下來了。但是這時候其實隊伍還是會不知道為什麼的往左邊一直移一直移,所以我就變成唯一脫隊的人了。我們班導就走過來,也沒有問我為什麼,就拉著我的耳朵拖著走,然後我的耳垂就被他拉流血了。對於這件事情,我大概替她會傳頌一輩子吧,居然對全場唯一服從指示的人施加暴力,而且還沒有打算聽學生解釋,不知道這種老師怎麼會是傳說中的「名師」。

她對班上同學的要求很嚴格,而且不只是學業成績而已,還包括校內各項比賽、每週的整潔評比,樣樣都要求的很嚴格。考不好的體罰就不提了,她對校內比賽的認真程度是很令人訝異的,居然可以在禮拜六下午不顧同學的反對把大家留下來練習直笛練到三點多,連飯都沒有時間吃。而每個禮拜都會有的整潔評比,為了達到地板的乾淨,班上每天都有十幾個人在掃除時間要趴在地上拿菜瓜布刷地板呢!這麼認真、努力的名師,究竟天底下哪裡找得到呢?

於是我國二就轉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