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知道雙重標準是基本功能…

中時電子報|論壇新聞|馬英九終於想通了

中國時報 2007.04.03 
馬英九終於想通了
林之丞/高雄市(自由業)

馬英九宣示「即使特別費案一審被判有罪也要參選到底」,雖然綠營要角對他諸多嘲諷,批評他立場反覆,但馬英九的宣示,倒是再次鼓舞了泛藍支持者低迷的士氣,有凝聚選票的作用。

就如蘇貞昌所言,特別費案是「歷史的共業」,檢察官自應在同一標準之下進行偵辦,但國人所見的查黑中心檢察官陳瑞仁,面對藍綠重量級政治人物的特別費案,卻是採待藍嚴、待綠寬的態度,起訴馬英九時陳瑞仁強調「司法人只看到法律」,甚至在接受「亞洲周刊」訪問,被問到起訴馬英九會否影響二○○ 八總統大選時,以堅定的口氣回說:「我們(司法人)不會考慮這個」;然而,在面對外界要求加速偵辦綠營特別費腳步,陳瑞仁卻告訴某挺綠媒體說:「暫緩偵辦,是擔心影響民進黨總統初選」。

一樣的司法人,面對同一法律問題卻表現了兩種態度,陳瑞仁非但是雙重標準更是自打嘴巴;而同樣因特別費案被檢舉的綠營四大要角,自己也面臨可能被起訴,居然還好意思出言嘲諷馬英九,這種「看不到自己」的行為,真是讓人搖頭!

依法律規定,官司必須定讞才失去競選公職的資格,馬英九宣示即使一審被判有罪也要競選到底,等於破除過去自己設下的路障,也讓人看到了不一樣的小馬哥。

雖然說我一向認為,要批評對手的時候,要善用雙重標準,才能夠讓對方看起來壞到不行,而自己的論點強硬到不行。所以身為一個有心成為政客的人,好好的磨練自己的雙重標準,絕對是必然的修練。

但是這一篇文章我真的看到第三次,我才真正的看懂:「不是我的邏輯不對,而是他不顧邏輯」。為什麼他可以一邊批評民進黨雙重標準,還一邊用雙重標準支持馬英九啊…

我爸看了之後的評論是:「這應該是什麼屏東地區某個村莊的報紙才會出現的文章吧?」
我媽說的更狠:「還有學生報紙也可能會出現這麼不合邏輯的文章。」

然後我們就扯到當小馬哥被當成唯一的救世主來崇拜的時候,萬一以後他真的做出了沒有爭議的違法的時候,這些人要做出多厲害的認知失調來繼續維持自己的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