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小紅點的TP4Table.dat修改…

修改C:WINDOWSsystem32tp4table.dat或其他相對應位置,聽說UltraNavi上面的Trackpoint的驅動程式不是放在這個位置,請有UltraNavi的人自己尋找。

要加進去的是這幾行:
; MSN Messenger
*,*,msnmsgr.exe,*,*,*,WheelStd,0,9
; Firefox
*,*,firefox.exe,*,*,MozillaWindowClass,WheelVkey,0,9

前面那一行是讓MSN Messenger可以正常的上下捲動,目前為止我還沒碰到什麼問題。後面那一行是把Firefox的捲軸模式改成讓小紅點模擬鍵盤,這樣會讓捲動速度變慢,但是就可以作橫向捲動了。

這些要放在Pass 0 Rules那一塊,比較簡單的方式是放在這一塊的上面:
;;;;;;;;;;;;;;;;;;;;;;;;;;;;;;;;;;;;;;;;;;;;;;;;;;;;;;;;;;;;;
; Pass 1 rules (These rules run last)
;
; If no scrolling method was found with the builtin logic, then
; these rules are checked.
;
;;;;;;;;;;;;;;;;;;;;;;;;;;;;;;;;;;;;;;;;;;;;;;;;;;;;;;;;;;;;;;;

修改完成之後要重開機才會生效。

情報來源:
な○の 屋: Firefox で横スクロール
TP非官方情報站 :: 觀看文章 – 小紅點無法在MSN 作scroll?

(追加修改)
上面那一段本來是用VkKeys,後來發現其實用WheelVkey的效果更好,不會像VKKeys一樣捲動慢吞吞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