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禮物:Microsoft Habu™

其實應該叫Razer Habu™才對…

我本來以為是微軟請Razer開發硬體,然後自己支援軟體,結果現在連驅動程式都是Razer自己提供的,那微軟在這個合作案中莫非只有提供滑鼠的外觀設計嗎?…

驅動程式不是普通的難裝,我重開機了好幾次才成功的把Razer網站上面抓到的2.01版韌體跟驅動程式裝上去。更新韌體的時候他會把滑鼠先切掉,安裝一個虛擬硬體,然後還需要拔掉重插滑鼠好幾次。我最後成功的那一次是更新韌體、移除軟體、重開機、安裝軟體、重開機才成功的。前後大概花了半個小時之類的吧…

habu_driver.gif

驅動程式可以自訂的功能還蠻複雜的,我沒有真的認真的去看每一項可以做到多複雜的指令。大概的看了一下,至少我需要的功能都安然無恙,跟那個Setpoint比起來真的是好上太多了。

用起來的手感還蠻合我的胃口的,除了滾輪鍵稍微硬了點、衝程短了點。但是光是滾輪是有段滾輪,而且按得下去,就比IE4來得合我胃口多了。整體而言,我目前為止用起來還蠻滿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