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人就在本能寺!!

輔仁大學神學院生命倫理研究中心 維護家庭電子報

老實說,我實在是很不喜歡教會三天兩頭就宣稱神愛世人,然後打著神的名號,四處打壓他們所不認同的族群。他們如果像幾年前一樣直接說「我們反對同性戀」的話,我反而還不會覺得他們偽善。

台北市教會聯合會理事長朱台深牧師說:「上帝和教會都一樣愛同性戀者,他們可以藉著上帝的大能改變回頭。」
上帝跟教會都一樣愛同性戀者,正如我愛台灣、愛立法院一樣。仔細看喔,這句話講的不是「上帝也一樣愛同性戀者」,而是「上帝跟教會都一樣愛同性戀者」,換句話說,即使是0或負值,那也是「一樣愛」。

尊重同性戀者是一回事 …

認同同性戀的生活方式及價值觀是另外一回事!!

但是從這篇電子報看來,教會連尊重同性戀都沒做到,而是將他們視為不道德的、應該要被改正的,甚至是應該要被撲滅的。他們所宣稱的「尊重」,似乎比較接近同情、憐憫、關懷,是「我覺得你的生活方式不對,但是我不會把你綁到火堆上面燒死」,而不是「我沒辦法用你的生活方式生活,但是我不干涉你的生活方式」。

神愛世人?如果神繼續這樣被一小撮人自行表述的話,那個「世人」應該會繼續被侷限在很小的範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