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拍跳P拍、無名鳥獸散…

我承認我不喜歡無名小站,而且也不喜歡周杰倫,但是兩個不喜歡的東西湊在一起並不會負負得正喔。

之前Yahoo!拍賣要收費的時候,敢對使用者嗆那麼大聲嫌貴就不要買。其實我那時候還相信他們有龐大的買家跟賣家市場,又有評價跟使用習慣的問題,賣家要跳槽比較困難。所以他們敢這樣子嗆使用者,是有他們的後盾:反正真的跑了一部份的人,公司還是會賺。

但是這次無名我就不明白他們有什麼道理敢得罪使用者了…
無論是速度、介面、服務等從多面向來看,他們的品質都只能算是勉強堪用而已。尤其是頻寬問題,講的好像一副用中華電信的人都活該倒楣要去他們爭取島內的頻寬一樣?一直一來很多人無法跳槽的原因是因為要把文章備份出來的時間成本太高,所以才會讓這個堪用的服務一直壯大下去。

無名 Blog 匯出成 MT 格式

感謝Gea-Suan Lin大師,一直以來敢怒敢言只是脫不了身的無名用戶們現在終於有了轉換跑道的機會了。Movable Type的匯出檔很好用,除了Movable Type之外,WordPress也可以吃,Lifetype也可以藉由從Movable Type的資料庫轉換過去。沒有能力自己架站的話,我想應該有別的Blog Service Provider也有提供從mt格式匯入文章的功能,只是這部分我就不太清楚了。

不過雖然無名的客服一直以來我都不喜歡他們嘻皮笑臉的態度,這次總算作了一些比較像生意人應有的危機處理了…
【重要】開放個人首頁選擇方式 暨 道歉啟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