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前幾天在IDF說要出80核心處理器…

英特爾五年後推出80核心處理器

我是很相信Intel跟AMD會持續用這種橫向發展來衝效能啦,但是80個Core也未免太誇張了吧?工作管理員一打開來會不會每個執行緒都在不同Core?

雖然說顯示卡已經老早就是用平行的方式在擴大規模了,但是畢竟CPU處理的很多資料不能跟顯示卡一樣,把畫面切碎分開算。我相信平行運算對跑3D畫面、壓影片、算氣象、跑SETI之類的時候,每個Core可以各自運算一部份,然後把自己的電腦當Cluster用。但是CPU常常會有資料前後依存的情況,萬一真的這樣硬搞,很可能跑一個很大的執行緒的時候,要另外70個Core來幫忙做分支預測?

所以我認為他們在個人電腦用的CPU,應該不可能像工作站一樣,靠拼Core數量來增加效能,而會乖乖的改進架構吧?

不過話說我還蠻好奇的,SETI每天新增的資料量應該是固定的,當CPU越來越多、越來越快的情況下,不會有算完的一天嗎?

未來處理器、記憶體可能結為一體

同時還有這樣的新聞…256M的快取?聽起來還真不是普通的大規模…

一片12″晶圓直接封裝成一顆CPU的話,那到時候的CPU風扇搞不好可以向下移植來給桌上型電扇用,搞不好會又涼又安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