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烤肉節

因應一年一度的台灣烤肉節,開放的我們飯團召開了臨時會,舉行烤肉活動以茲慶祝。

下午先去B&Q買了烤肉架跟椰炭、盤子之類的硬體,然後去COSTCO買了牛肉豬肉香魚等軟體設施。大概在晚上七點多開始在我家烤肉。

烤的牛肉有點大塊又有點乾,所以有點難掌握該烤多久,烤起來有一些吃起來還蠻像牛肉乾的。豬肉蠻好吃的,但是有點太油,大概吃沒幾片就很難持續吃下去,最後大概只吃了半盤就轉換食物了。接下來烤了奶油金針菇香菇、玉米、奶油蛤蜊金針菇之類的青菜,然後我趁機下樓去煮南瓜湯。結果我發現好像我到最後都沒有吃到金針菇的樣子…(汗)

本日最誘人的食物:
20060930_moonfestival.jpg
這麼大顆的草莓吃起來真是有夠幸福的…

最後在收拾的時候,我發現了可以澆熄木炭而不會讓灰大量灑出來的方法。先在快燒完的灰燼上面蓋上沾濕的餐巾紙,然後再慢慢的把水澆下去,這樣就不會讓灰燼滿天飛舞了。

我要順便推薦一下B&Q買到的這種椰炭,燒起來的時候火力很均勻,不會有突然發爐的情況。而且燒到完的時候的灰燼也很均勻,幾乎都是灰燼,沒有看到很多塊狀還沒燒到的部分。

不過我最後還是做了笨事…

我要洗夾子的時候,想說要用清潔劑來刷,所以就把清潔劑的罐子拿起來…

(倒)

「咦?怎麼沒有清潔劑?」

(拿起罐子來,轉開蓋子)

(倒)

「啊啊啊啊啊,一口氣倒了半罐清潔劑在鍋子裡了!」(大驚)

果然我太恍惚了,完全忽略掉清潔劑的蓋子不需要打開,只要把開口處扳開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