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柴又

今天是禮拜天,身為一個好孩子,早睡早起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什麼今天因為轉播高爾夫球所以轟轟戰隊停播?!(翻桌)

幸好後來接著看了Kabuto、光之美少女~閃爍之星(把自己拖出去槍斃)、Digimon Savers之類的卡通,才比較有辛辛苦苦早起的回報。


早上一出門跑去吃了來日本之後的第一餐吉野家,然後就搭車前往柴又去感受老街風情。從淺草橋過去一共轉了三台車,而且都是搭沒幾站就要轉車,轉車轉到有一種「這裡是哪裡」的感覺,還蠻可怕的。

到了柴又站下車了之後,走過鐵軌,出了車站,前面就有新開幕的黑糖豆沙包店在餵大家吃他們的饅頭。一個賣10円,我們四個吃了四個,就是40円,但是我們去的時候才只買了十顆,回程也才多買了20顆,感覺他們的試吃活動真是大資本。

柴又真的是一個幽靜的老街,沿路的商店雖然有不少有順便賣針對觀光客的商品,但是感覺還是蠻自然的。不像三峽、淡水的老街,整個變成只針對觀光客,賣的都是「老街商品」,而讓我們看不出這些商店以前是賣些什麼的。

我們去帝釋天的時候,參拜的人還沒有很多,所以害我們低估了柴又的人氣。我們稍微的巡了一下外面跟賣御守的地方,就買了票進到裡面去參觀雕刻跟花園。那邊的雕刻一直提到「這是法華經裡的故事,講的是…」,但是我們因為沒有人知道法華經的故事,所以只能讚嘆雕刻師傅的技術有多厲害。走到庭院中間的時候,我們坐在花園邊休息喝茶。一邊喝茶的時候,怡凡就被隔壁的一大群日本觀光客拜託,要她幫忙拍照。

沒想到我們除了會被問路之外,還會被請求幫忙拍照。他們沒發現我們是外國人嗎?

出來了之後逛了一下賣老街食品的商店,晃了一下柴又的其他街上,然後在車站前面吃了炒麵之後就出發回東京了。



本來想說時間剛好,去六本木也還OK,但是因為交通距離比較長,所以我們半路決定改往池袋晃過去。一下車站就先去買了神戶可樂餅,然後在池袋西口公園就把可樂餅吃掉了。我把口米跟小胖丟在藥妝店之後,就回頭去逛什麼電器都有賣,就是沒賣相機的BIG CAMERA。

各自逛完,重新會合後,我們前往Sunshine City那邊的HANDS。由於全員的腳都已經開始無力了,所以我們先吃在松屋吃了晚餐,又晃了一下電動玩具店,才開始逛HANDS。結果一不小心就逛到8:30,他們關店了才離開店裡。口米在隔壁的鞋店看到了便宜的BIRKENSTOCK,但是因為款式太少了,所以沒有多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