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變成公共議題論壇了

說到公共議題,我還有一個主張,就是台北車站附近應該在上下班時間規劃成行人徒步專用區。

每次五六點鐘經過台北車站附近,就看到一票又一票的高中生把整個騎樓塞的滿滿的,然後溢出來的部分又跟準備停車的摩托車卡成一團,還有一些被擠到路上跟車子擠成一團的,實在是令人很擔心。而汽車也是,在館前路的麥當勞準備左轉的車潮,大概要等一百個行人過去才有機會慢慢移動,然後一邊轉彎還會一邊被跟我一樣霸道的行人硬從他面前慢慢晃過去的卡住不能動。

如果說台北車站附近能夠推行跟西門町一樣的行人徒步區的話,那麼車潮從館前路就不會有左右轉的問題,所以館前路的車流就可以順暢許多。而同時,補習班上下課時段也不會讓一票又一票的行人卡在騎樓中間。而因為私人交通工具變得更不方便了,所以一定會有人改搭大眾運輸系統,這樣子就可以減少整體交通流量。

雖然實際上的規劃我沒辦法作的很確切,但是在我理想中的模型,這樣子應該是可行的才對。至少就現在的情形來看,實際上在上下課時段,南陽街已經自動變成行人徒步區了。似乎是沒有幾部車子勇敢到走進南陽街,畢竟從公園邊走到忠孝東路大概需要10分鐘,這樣的時間太不划算了,應該沒有那麼勇敢的駕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