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個國文作業…

上課心得

作業太多了

每個星期四都是黑色星期四!白話文的部分還好,雖然不贊成文章的思想,但是至少有多多少少把東西吞進去,才知道有什麼好不贊成的。而韻文的部分,對於連賦比興都沒聽過的我而言,實在是不知道究竟為何而作。

摸不清楚頭緒的講論

老實說,光看課程大綱上面的說明文字,根本不知道講論需要作什麼樣的準備、該上台報告些什麼。而在看過了第一次的表演之後,其實還是覺得這種太過隨性的表現,似乎又不是應該有的態度。但是回過頭來看看,又覺得自己組的準備方向跟其他組似乎出入不小,就越作越迷惑,不知應該怎麼作。

所謂的「全班成為一個團隊」

基本上我覺得這件事情有點弔詭,對那些原本就有可能合作的班級而言,老師的努力或許是很有效的協助。但是對我們班這種內部歧見本來就很嚴重的班級,真的要變成一個團隊的話,很可能只會加深原本不會突顯出來的矛盾。對於這個目標,我還是覺得聽起來太崇高了。

「再說深入一點」

在我看來,課堂上發言人數越來越少,這似乎是被這句話反訓練出來的結果。老師常常說「不要揣測」,但是每次我看到這個畫面的時候,都覺得「猜不到就結束不了對話」,而反而造成老師似乎言行不一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