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覺物…

今天剛入手的幻覺物:Toshiba gigabeat
在現代生活廣場買的,5GB的是$9000,20GB的是$12500

簡介:
使用1.8″硬碟,內建鋰電池,額定規格是可以連續播放11個小時。大小大概是比半本漫畫小一點點,重量是150g左右,比一般的隨身碟型隨身聽感覺有實感多了。

附件:
除了皮套、耳機、變壓器、USB線之類必備的配件之外,還有付兩條線控,一條是一般的,另一條是綁帶兼線控,耳機插孔會在脖子後方。

座充(20G的才有付,5G的沒有)上面有兩個USB座,而且可以支援USB無線網卡,把這台隨身聽升級成Wi-Fi NAS。但是實際上的實用價值大概只有傳輸檔案的時候不需要接USB線,可以直接把檔案經由無線網路丟進去。

檔案傳輸:
跟iPod一樣要用專用軟體,支援若干線上購買音樂的網站,但是不能跟韓系隨身聽一樣隨丟隨聽。軟體的操作跟檔案總管一樣,只是有一些地方感覺像排版錯誤,字會超過應該出現的地方。

檔案丟進去之後會變成.mp3.SAT的格式,是經過加密的格式,所以不能從裡面再丟回到別的電腦,感覺上用檔案總管丟進去的檔案會跟iPod一樣不能播放。(這部分還沒測試)

操作:
有一個還算直覺的「Feeling Touch」鍵(旋扭?),可以操作Play/Pause、快轉、倒退,在MENU的時候可以拿來當上下鍵用,按下去就是確定件,操作起來有點像SONY以前的JOG DIAL。

播放:
老實說,我好多年沒聽到這麼好聽的MP3了,不用太專心聽就比Creative Nomad Muvo NX來得好聽。測試用的耳機是Audio Technica ATH-A55,本身已經是對隨身聽很有親和力的耳機了,但是明顯聽得出低頻推力不足,而且音量也不足,大概要80%左右才能達到我平常的聆聽音量。(奇怪,抱怨的部分比較多,這樣到底是稱讚還是批評?)

結論:
橘色的好可愛,藍色的也好可愛,紅色的更是有三倍容量(不止三倍!!),到底該買哪一種顏色好呢…(簡稱看到的一瞬間就迷上去了是吧)

對這篇有問題的話請到Toshiba gigabeat購入心得反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