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6 羅浮宮

啊啊~香瑟里榭~(對不起,我沒有找到帝擊所在的路口)

P1030398

今天早上吃過早餐之後,我們就驅車直衝羅浮宮,參觀傳說中的維納斯、耐吉跟蒙娜麗莎。由於天空當時飄著雨,所以我們有點擔心會不會沒辦法拍下羅浮宮的景色。我們在排隊進去的時候,有三個韓國女生從後面插隊進來,被後面的法國人發現了。「小姐們,你們怎麼就這樣走進來?」她們居然說「我們跟前面這群人是同一團的,只是剛剛去拍個照而已」。妳們這些韓國人不要敗壞台灣人的名聲!

進了羅浮宮之後,我們先參觀了羅馬雕刻區,這時候雖然有一堆人開著閃光燈,但是我還只是想把他的相機搶下來關閃光燈而已。參觀完了被人山人海包圍的維納斯跟耐吉之後,走到其中一間宴會廳,參觀裡面展示的天然水晶杯、瑪瑙杯、大的嚇人的鑽石。我在離開這間房間的時候,看到一個帶著Canon DSLR、裝著砲管的香港人,居然把外閃背進來。只是把外閃裝著就算了,他居然可以白目到不懂得要關閃光燈。你們這些暴發戶是有錢買器材,沒有腦學習如何正確的使用器材還怎樣?!

到了蒙娜麗莎面前,事實上我參觀的不是這張畫,而是參觀擠在畫前面爭先恐後要擠到最前面的人們。這邊的人潮看起來活像是餓了好幾天的魚,看到有人在水面丟了飼料,就一個一個的努力擠到最前面,深怕飼料被吃完了就又要餓好幾天一樣。其中有幾個韓國人似乎是前面有同伴站到比較好的位子,所以就一個拉一個,避免被人潮衝散,通通擠到前面去了,真高。至於閃光燈,我發火發到這邊都已經沒有力氣發火了。你們這些人類以為自己拍就有辦法拍出可以看的畫嗎?你們以為即使開了閃光燈,回去就會滿意嗎?要看畫自己去買畫冊、買明信片啦!

中午吃飯的時候,在飯店門口有個口音像北平人的小販在兜售巴黎鐵塔的鑰匙圈。這種鑰匙圈我們前幾天在商店裡看到的價格是一個1.5歐元,在凡爾賽宮正門口兜售的黑人小販是賣一塊三個,靠近遊覽車的地方賣四個一塊(而且是講中文的黑人小販)。但是,這個中國小販的價錢是六個一塊,讓我忍不住想找看看有沒有哪裡賣七個一塊的…

P1000001

吃完飯,我們去逛可能是全世界最古老的百貨公司Lafayette,中文翻譯作「老佛爺」,裡面賣的都是些LV、FENDI、Dior、Cartier等等名牌貨,而且我們去的時候正好是夏季打九折期間,外國人買還可以退稅。雖然台幣跟美元目前對歐元持續走貶,但是這樣子買下來,還是比買台灣的公司貨便宜個不少,有些牌子可能會差到1/3之多呢。不過由於我這次並沒有收到任何名牌商品的訂單,所以這邊一樓事實上不關我的事。

我在這間百貨公司買的是Panasonic TZ3。對,你們沒看錯,就是TZ1的直系後繼機。你們有看過哪個笨蛋家裡買兩台一模一樣的相機嗎?不過重點就在這個「一模一樣」,這麼一來,充電器就有著落了。除此之外,我還跑去百貨公司的超級市場買了一些糖果餅乾跟布丁之類的,請各位等我回到台灣的時候自行來認領,數量有限,但是早來不一定就會有你的份。

逛街的環境事實上我覺得不是很好,明明是禮拜一,但是感覺卻有點像是禮拜六的SOGO,走到哪裡都必須要閃躲才不會撞到人。付錢的時候也是一樣,刷卡付帳要個十五分鐘時間才完成,真不知道法國人這樣子為什麼還有辦法活得下去。

P1030476

離開老佛爺之後,我們去傳說中拿破崙本來想拿來炫耀,但是卻在蓋完之前就過世的凱旋門。遊覽車經過香瑟里榭的名店區的時候,我看到了fnac,所以我就趁自由活動的時候跑去逛逛。然而,這個決定,卻讓我遭遇了意料之外的不幸…

首先,我誤算了香榭大道的名店區跟凱旋門之間的距離,我以為只有一公里多,但是實際上確有超過兩公里左右都是很繁華的地區,而fnac開在距離凱旋門比較遠的地方。所以我光是從凱旋門邊走路走到fnac,即使是下坡路,還是花了我將近十分鐘的時間。由於我們的集合時間只剩20分鐘,我還要預留10分鐘走回去,所以只能夠走馬看花逛逛,看看這邊賣的電器用品究竟是在流行什麼。我在最後的軟體區,看到了只賣9.99歐元的Outrun2: Coast to Coast,正當我問清楚遊戲可不可以調成英文顯示,要拿去結帳的時候,發現我身上的錢一共只剩八塊多,想買點什麼都有困難。

拖著沈重的步伐回到了凱旋門邊集合了之後,導遊小姐說,吃飯的地方很近,就在旁邊兩條路的巷子裡而已。雖然我的腳已經快要不聽使喚了,但是飯還是得吃,所以只好跟著她走。她走的路徑是這樣的:繞著凱旋門圓環邊,走了四個路口(120°),右轉走了十幾公尺,又右轉進了巷子。但是這條巷子呢,並不是我們要吃的餐廳的巷子,所以我們又回頭走了一個路口(30°),然後左轉走到了下一條巷子再左轉才到餐廳。大姊,妳該不會是迷路了吧?不會吧?!

P1030522

今天吃的是法式海鮮料理大餐,一進去的時候老闆就準備好了大蝦、螃蟹、海螺、生蠔的海鮮拼盤,這一盤光是我看了就覺得累了,吃起來果然更累。吃了差不多之後,老闆才上前菜,是鵝肝醬配土司麵包。等等,剛剛的那一大盤海鮮只是開胃菜而已嗎?!

老闆一邊上飲料,一邊用很逗的語氣講著「紅酒~果汁~(是國語)」,接下來上菜的時候也是一樣,蝸牛豬肉牛排樣樣都是用中文報菜名。我剛說了蝸牛嗎?這是第二道前菜,我媽剛吃完這一盤烤蝸牛就飽了,根本撐不到主菜上來。主菜有豬牛雞魚可以選,但是牛排有點老,豬肉有點乾,雞腿有點白,倒是上面的醬很好吃。

這餐雖然是到目前為止最像西餐的一餐,但是因為老闆實在很逗,所以餐廳的氣氛很活潑,一點都不安靜。菜色跟程序雖然的確是法國料理,但是吃起來感覺像是把大菜拿來煮成家常菜的折衷,吃起來也不用太拘謹,感覺還蠻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