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 月 2007

機戰W入手紀念

不過內文是Puyo Puyo 15週年版

在上面對戰的人類都是妖怪啊啊啊啊啊啊~~~

因為我平常都是跟電腦打,只要三連鎖或四連鎖就可以打贏對手了,所以根本不會去練更多段的連鎖。但是在Wifi上面對戰的人,包括什麼分數只剩600~800分的人(一開始是1000分),一出手攻擊就是六連鎖到八連鎖之間,我這邊三連鎖之後造成的全消對他們根本只是小小的干擾,算不上是攻擊。

(心灰意冷的下線)

今天在K-mall的普雷伊…

今天叫蔡小指來試玩Wii,結果他在十分鐘內就堅定了要買Wii的決心,所以我就帶他去看在哪裡買好。我們在K-mall地下室的普雷伊會合了之後,看到了一個大概四五歲的小朋友被爸爸抱著,一邊拿著PSP的宣傳卡片一篇吵說「我要這個啦~」。爸爸當然不會買這麼貴的玩具給他啦,所以就叫他的哥哥姊姊們該離開這間店了。

轉頭一看,我們看到了大概十歲的小男生拿著白色的NDSL正在玩Pokemon。我們還正在想說這麼小就有NDS真是幸福的時候,發現旁邊的小女生也拿著粉紅色的NDSL。這時候,他們聽到爸爸的召喚,轉身要走的時候我們才又看到,另一個大概六七歲的小男生也拿著一台深藍色的NDSL……

這個老爸真強!

不過也難怪他不肯買PSP給小兒子了嘛…

鋼達姆流星錘遊戲心得

一句話:手好酸

SDガンダム SCAD HAMMERS / SDガンダム スカッドハンマーズ

操作很簡單,把Wii的雙截棍裝好,左手控制方向,右手控制流星錘。按A是防禦,甩搖桿是攻擊,按B+攻擊是各個流星錘的特殊攻擊,按A+B+攻擊是大規模必殺技。但是這遊戲累人的地方就在這個攻擊,打一台薩克大概要兩到三下,打戰艦之類的話敲個20~30次是跑不掉的,一關下來至少要揮個幾百次…

遊戲的劇情基本上是「如果V作戰變成提姆雷依的鐵球浪漫的話會發生什麼事」。當雷比爾元帥得知鋼彈完成時,除了Gundam Hammer之外的武裝都還沒完成,而這時Side 7遭到攻擊,阿姆羅便在老爸的指示下,心不甘情不願的搭上了鋼彈出擊。等到鋼彈站立在大地完之後,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是白色基地……的一部份?

阿姆羅:「這就是白色基地嗎?…」
提姆:「算是啦,這是白色基地的核心。因為其他部分被吉翁軍搶走了,所以完成度還不夠…」

於是阿姆羅就被老爸牽著鼻子走,開著只有流星錘的鋼彈,踏上了一邊逃難一邊尋找白色基地的零件之路…

「諸君所敬愛的卡爾馬‧薩比入院了,為什麼!!」

玩過了卡爾馬特攻之後,如果選擇太平洋的地圖的話,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是知道的人就是知道的「庫庫爾斯.德安之島」。雖然說一年戰爭打來打去名場面就是那幾個,但是在遊戲裡面突然出現了這麼冷門的支線劇情,真的不會被那些想要抹消這一話曾經存在過的偉大的人們滅口嗎?

遊戲中登場的機體異常的少,只有GUNDAM、GM、MC GUNDAM、G-3 GUNDAM、NT-1、∀ GUNDAM這六台(或許是四台?)而已。不過外掛裝備的部分不曉得為什麼有包含Fin Funnel在內,這點感覺還蠻微妙的,有像SD鋼彈小劇場的劇情…

======對不起,我被提姆的鐵球浪漫感染了======

但是武器的部分我覺得還蠻充裕的,加一加聽說有12把流星錘,感覺真不是普通的讚!

======對不起,我被提姆的鐵球浪漫感染了======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遊戲做得還蠻不錯的,很單純的很好玩,而且白爛的程度一口氣突破了DS的鋼彈麻將。可惜操作感上太過強調Wiimote的揮動,攻擊的時候手會很酸。我剛玩了一關前後要打十台嘉烏的,打了二十幾分鐘,手酸的不得不休息…

無名搬到Yahoo旗下之後…

第一個好處是進駐Hinet:

Tracing route to www.wretch.cc [203.188.205.245]
over a maximum of 30 hops:

1 16 ms <1 ms <1 ms 192.168.0.1
2 49 ms 39 ms 40 ms 211-23-16-254.HINET-IP.hinet.net [211.23.16.254]
3 31 ms 59 ms 63 ms tp-s2-c76r6.router.hinet.net [168.95.83.206]
4 37 ms 43 ms 35 ms 211.22.34.82
5 39 ms 48 ms 44 ms tp-s2-c12r11.router.hinet.net [220.128.1.114]
6 39 ms 31 ms 39 ms ty-fo-c12r11.router.hinet.net [220.128.1.29]
7 34 ms 64 ms 34 ms ty-fo-c76r1.router.hinet.net [211.22.39.49]
8 39 ms 39 ms 37 ms 211.22.39.57
9 36 ms 43 ms 35 ms UNKNOWN-203-188-192-150.yahoo.com [203.188.192.150]
10 77 ms 35 ms 34 ms UNKNOWN-203-188-204-254.yahoo.net [203.188.204.254]
11 37 ms 35 ms 40 ms UNKNOWN-203-188-205-245.yahoo.net [203.188.205.245]

看來用不了多久就會看到帳號合併的新聞了…

馬英九被起訴,然後宣布脫黨參選總統

我突然有點興趣想研究看看前一陣子在要求別人被起訴所以要下台的那個馬英九跟現在被起訴了所以要求自己要參選的馬英九是不是同一個人…

另一個問題就是,馬英九脫黨參選。那如果選贏了就變成無黨籍總統,那國民黨期待已久的大政奉還是該如何是好?那萬一選輸了,輸給王金平的話那還好,萬一是輸給民進黨的候選人,那是不是台灣內政又要被立法院綁架四年不得超生?

過新年,穿新衣

基於今年電腦如果要升級的話要一口氣換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合計升級預算上看兩萬元,所以今年升級的計畫就擱在一旁了。但是電腦如果不好好照顧的話,他很有可能會開始鬧脾氣甚至罷工,無論如何我還是得要稍微做一點點的升級才行。所以最後升級的項目是這個:

Cooler Master Centurion 534+

裡面的空間配置我很喜歡,而且硬碟是轉90度的安裝,下次換硬碟的時候比較簡單。雖然設計上是不用鎖螺絲的,但是他也有附了光碟機跟介面卡的螺絲,所以我就多此一舉通通鎖上去了。最大的缺點是兩邊的側版有點薄,我還在考慮是該去買瀝青膠帶來制震還是買吸音棉來貼就好了。側面肚子上的風扇對我而言還蠻吵的,所以我就把他拔掉了,不知道去弄個12cm的靜音風扇會不會有幫助?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個機殼還蠻中規中矩的好用,尤其是價格只要$1700,真的是太划算了。有了幾次的Cooler Master的安裝經驗之後,我下次不會推薦其他人視博通的那些小型化機殼了…

如果用MicroATX的主機板的話,我很推薦RC-540RC-541這兩個機殼,真的是又好裝又堅固,散熱優良又不會很吵。最大的缺點是是價格跟我剛買的RC-534+差不多…

製作人從業中

所謂的製作人絕對不是色狼!!

製作人:好,美希。這是路上演唱會最後一曲了,不要鬆懈了!
美希:製作人,我快不行了啦…
製作人:喂喂,是怎麼啦?到剛剛為止都還很順利的說。
美希:頭髮被砂弄得毛毛躁躁的,唱歌的感覺也…美希不想朝著外面了啦。
製作人:真是受不了啊,溫室出身的。還可以撐得下去的啦,妳看…

選項藍:會被粉絲笑喔?
選項黃:粉絲會生氣喔?
選項紅:粉絲哭給妳看喔?

(選了藍色)

製作人:會被粉絲笑喔?
美希:這就有點討厭了。好吧,那我就再多少…啊、嗚!
製作人:怎麼了!美希?
美希:胸部,胸部突然很痛。嗚。
製作人:什麼,莫非…

選項藍:心臟病發!?
選項黃:急性心肌梗塞!?
選項紅:被槍打到了!?

(選了藍色)

製作人:心臟病發嗎?
美希:才不是那個咧。偶爾,會這樣的啦。美希的胸部長的太大了,大概是因為這樣吧。
製作人:說得也是,成長期什麼事情都會發生呢。
美希:好痛喔…製作人。幫幫忙嘛。
製作人:妳要撐下去啊,美希!我知道了,總之演唱會先中止吧。在這之前先讓我ㄇ…
製作人:(在這麼一大群觀眾面前,要我怎麼摸美希的胸部啊!?動手的話…)
美希:製作人…
製作人:咕,到底該怎麼做呢?嗯…好!

(死命的Pie Touch)

美希:呼,謝謝。總算好多了…啊,那邊,是警察來了嗎?
製作人:ㄟ?真的?!
(場景切換)
美希:太好了,說明了之後他們就瞭解了。嗯…為什麼有點迷惘?
製作人:才沒有咧!為了要保護我負責的偶像,我才不會理會旁人的目光咧!
美希:好厲害喔…製作人這種工作,沒有這樣的心情的話,就做不好了吧。
製作人:(感謝的眼神拼命照射過來,做出冒險的舉動真是太好了)

(Perfect Commun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