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9 月 2006

雖然這次不是黃色的了…

像煙一樣消失的一百萬片…

傳說中的黃色怪獸系列作最新作「Pocket Monster Diamond / Pearl

破紀錄的首日約一百萬片…之前New Super Mario Bros.也只不過是一個禮拜賣了將近一百萬片…

閣下,這已經不是戰爭了,這是屠殺啊!!
為什麼沒有家長要進行集體訴訟去告任天堂跟POKEMON公司,說害他們的小孩子沈溺於電動,而且還害家長要付出額外的投資?!

…因為家長也是任天堂世代?

「我不是被嚇大的」

這是今天施明德的講法。

媽:施明德不是嚇大的….
(指我哥)你也不是嚇大的阿
(指我)你也不是嚇大的阿
我們也不是嚇大的阿!

(指我哥)你是輔大的
(指我)你是台大的
(指自己跟我爸)阿我們是政大的

我:……………… = =+

哥:你這種時候要去哪裡找廈門大學的?

媽:阿你輔大的阿,輔大跟嚇大也沒什麼不同阿

哥:對阿,唬大的嘛,跟嚇大沒什麼不同

我:……我們家的人好無聊..我要去PO板…

用1 byte可以儲存的數字範圍是±127喔~

今天在去光華的路上,看到一個被媽媽帶著的幼稚園小羅利,一邊走路一邊練習數數。一百一十七、一百一十八…

念到的時候,她突然就卡住了,然後開始重複著唸著「一百二十七…一百二十七…一百二十七…」

我當時想到的是,她居然年紀小小的就已經是用二進位底的數字系統來儲存數字,然後用十進位的語言來表達。果然在這個資訊十代才出生的小孩子對於二進位底的數字系統的掌握能力遠遠超過我們這些人啊!!

首頁URL轉址…

前幾天做的php header轉址失敗了…

之前成功轉址的時候,會導致rss的feed檔頭爆開來,但是在rss可以正常動作的情況下,index.php裡面寫到的header location又不會被送出來。剛才硬把wordpress裡面有找到會送header的檔案通通抓出來硬加上

if ($_SERVER[‘SERVER_NAME’] != “applepig.idv.tw”)
{
header(“HTTP/1.1 301 Moved Permanently”);
header(“Location:http://applepig.idv.tw”);
}

之類的句子,想試試看能不能找出究竟是誰跟我搶著送header,結果在我把我找到的檔案改完了之後,他還是不肯理我…

現在是在.htaccess裡面硬是寫了

RedirectPermanent http://www.applepig.idv.tw/ “http://applepig.idv.tw/”
RedirectPermanent http://211.23.16.105/ “http://applepig.idv.tw/”

進去,但是這種redirect法不會把上面的網址列一起更改,我還是不太滿意…

查了一下網路上講到怎麼把domain.com通通轉到www.domain.com的說明,卻發現不是用php header location來轉,就是用.htaccess來寫RewriteEngine,這兩招我都不合用啊~
至於別的asp、.net之類的解決方式,在我這邊根本跑不起來,整個是沒有幫助啊~

no-www.org找到了這篇文章,裡面用的rewrite Rule是

RewriteCond %{HTTP_HOST} ^www.domain.com$ [NC]
RewriteRule ^(.*)$ http://domain.com/$1 [R=301,L]

那接下來就是要查怎麼把這個跟Wordpress的rewrite rule和平共存了…

權力導致腐敗,絕對的權力導致絕對的腐敗

權力導致腐敗,絕對的權力導致絕對的腐敗。

從好久之前,我就一直把這這句話放在我的心中,並且將其視為警惕自己的佳言。

且看看目前的罷免辦法,李敖得了三萬多票就可以當選立委,但是要把他搞下台需要這個選區一半的人口投票,並且投票人口有一半以上贊成罷免,才能夠把他搞下台。台北市南區的選舉人數約一百萬人,也就是說至少要二十五萬左右的人反對一個立委,才有足夠的票數把他搞下台。而且即使有了二十五萬人反對他,還得要祈禱有另外二十五萬人出來投票,贊成或反對不拘,這樣才有一半的投票率,罷免才會成功。

類似的情形,今天馬英九在報紙上面刊登全版廣告,希望能夠將罷免總統的案子交給全民公投,希望立法委員支持。姑且不說立法院的罷免案需要三分之二的委員通過的這個門檻有多高,就算真的案子能夠離開立法院,付諸全民公投,一半一半的門檻根本就讓罷免總統不可行嘛。

全台灣大概有一千六百五十萬張票,也就是說至少要有八百多萬人去投票,罷免才會成功。我們將之前投票給連宋配的六百五十萬票通通算是會投給罷免阿扁的票,外加把投給阿扁的人之中有四分之一看不下去而決定罷免他,這樣子也才勉強有八百萬出頭一點點。換句話說,阿扁只要動員還不贊成罷免案的人「不要去投票」的話,人數很可能還沒辦法成功的到達一半的投票率門檻。

權力導致腐敗,絕對的權力導致絕對的腐敗。

台灣的罷免法,幾乎是裝飾用的,所以選上的人在任期內,幾乎可以算是有絕對的權力了。這些人上台後不管多麼的腐敗,我都不覺得驚訝。也因此,我一直將這句話放在心中,以期自己有一天也能夠得到絕對的權力。

SERVER微小升級完成

前一陣子從表姊的舊電腦上面拆回來一顆P!!! 1G,剛才把他換到SERVER上去取代原來的Celeron 600。記憶體也多插了一根,現在一共有384M,但是看FreeBSD的紀錄,似乎記憶體使用量很少超過200M…(汗)

Lifecycle of Bloggers

今天在二三街角看到了這篇文章,有一種又感動又心酸的感覺…

標題翻譯:

1. 你開始讀blog
2. 你建立一個blog
3. 你變成了一個報表蟲
4. 你變成斤斤計較於網站,而且網路與現實開始混淆你
5. 你大叫著放棄了寫blog
6. 你在72小時內又回來繼續寫blog
7. 你決定要認真的寫blog
8. 你用IM/blog/flickr之類的方式,與從未見過的人進行虛幻的調情
9. 你決定要去見見其他blogger
10. 你決定退後一步,開始思考寫blog對你及對blog的意義
11. 回到5.
12. 在重複步驟5.到10.三次了之後,你發現你需要消毒、重整你的blog
13. 你可能會丟了工作、或害怕丟了工作、或加入一個研發blog工具的公司
14. 你決定開始寫匿名日記

看到這麼悲慘的人,你們有沒有覺得很感動?如果覺得這些blogger很可憐,請發揮你的同情心,找找你身邊有沒有blogger,並且在他們需要你的時候,適當的提供食物和水。要記住,請勿拍打電腦螢幕,blogger是很容易受到驚嚇的。

WP-Cron跟DB-backup的COMBO技不能用的原因…

定時自動備份WordPress資料庫
在這邊看到的的技巧,但是設上去了之後兩天都沒有收到備份用的資料,所以又查了一下為什麼WP-cron沒有動作。後來找到的文章是「数据库无法自动备份问题」,裡面提到的是說最後面有一句

if ( !current_user_can(‘import’) ) return;

讓wp-cron的backup無法執行,拔掉或是comment掉就可以用了。

等今天晚上再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