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10 月 2005

教室上網終於搞定了~

在歷經了買了兩台WL-330、賣掉一台WL-330、買了一台WL-300G卻發現天線居然是用專用規格然後很嘔之後,總算可以在教室掛網了~


但是旁邊有個用PCMCIA的小朋友差了關鍵性的10dBi,所以上不了網

所以說學妹的電腦很悲慘…

雖然是事隔將近一個禮拜後的現在才補更新,不過我想各位觀眾看到我有更新應該已經意外到不會注意日期了吧


剛開學沒多久,我學妹玉米就跟我說她的新電腦怪怪的,常常會重開機,要我們幫他看一下。結果我跟晨星同學在女生宿舍樓下會客室看了一下那台電腦,發現好像不應該是溫度問題。

APP:「聯…聯強牌記憶體!(驚)」
晨星:「不知名的Power!(再驚)」
APP:「SiS 661FX!(大驚)」
晨星:「沒有任何系統風扇!(暈眩)」

但是既然問題是重開機,那就操作來試試看吧,所以叫天然呆在那邊玩了一個中午的電動,都沒有當機的跡象。

玉米:「好…好厲害,什麼都沒做電腦就好了!」
APP:「我想這個應該是你的電腦不喜歡妳…吧?」
玉米:「嗯嗯,如果是這樣的話我也沒辦法」


大約兩個多禮拜前,玉米又在說她的電腦沒事會亂停住,要重開機才能繼續用。但是我們大概拖了一個禮拜才去考察,卻發現她的電腦已經出現了開機會在POST的地方等很久很久,或者是開好幾次機才會有一次成功的POST。於是我第一個就懷疑是聯強牌記憶體害的,就把那條記憶體拿去送修。

聯強服務中心:「這條記憶體檢測正常喔,你要不要回去再試試看是什麼問題?」
APP:「…喔?」

記憶體送回去之後,玉米很勇敢的自己把記憶體插回去。但是因為什麼都沒變,所以當機情形還是不會變。


隔天,晨星同學很熱血把玉米的電腦搬回家,打算好整以暇的慢慢測試。於是那個晚上一直聽到他一邊用玉米的電腦看日劇,一邊抱怨「為什麼都不當機」……後來雖然好不容易陸陸續續當了幾次機,但是還是特定不出問題在哪裡,所以我們決定叫玉米跟她爸媽要經費,把所有有嫌疑的零件通通抓出來槍斃。

本來的系統:SiS 661FX的主機板、聯強牌記憶體、不知名的Power
預定升級後系統:865P的主機板、FX5200、Kinston記憶體、Enhance的Power

聽起來很美好,但是在升級的過程中發生了很悲慘的事情…


玉米說,不想花超過4000,所以只好想說把顯示卡省了,找找看有LGA775 on 865G的主機板,這樣子應該可以省一點才對。但是找遍熟識的店家,拿出來的都是P5GL-MX。我們想說好吧,既然預算兩千,這張才兩千四,應該還好吧,所以就買下去了。

回到晨星家,花了好久時間才把CPU風扇裝上去,然後一邊要插硬碟排線的時候…

APP:「ㄟ…你有沒有很長的排線?」
晨星:「別鬧了,你都沒有了,我怎麼會有!」
APP:「那…你有沒有勇氣玩玩看把排線的中間接在主機板上?」
晨星:「現在是什麼情況?」
APP:「915只支援一個IDE Channel…」

於是,我就很白爛的把排線中間插在主機板上,短的接硬碟,長的接光碟,勉強搞定了這部分的問題。然後,要插主機板電源的時候…

晨星:「好像有一點不對勁耶?」
APP:「怎麼了嗎?」
晨星:「這邊好像有多四個洞…」
APP:「喔喔喔喔喔…」
晨星:「你跟我說現在要回光華的話我會打人喔!」
APP:「…沒有啦,新莊就有可靠的電腦店了啦」


出發往OCDOG之前,我們先看了一下住址,然後就默記在心裡,想說電腦店應該不會太難找才對。但是到了巷子裡面,卻發現沒有看到類似的店面,所以我們就在附近的巷子裡繞來繞去,轉了大概五分鐘都沒有看到這樣的店。終於,晨星受不了了,打電話給室友,請他幫忙確認一下住址。

桃子:「56巷18號喔」
晨星:「喔,好,我們去看看」

但是,我們從巷子底走到巷子頭,還是沒看到,所以就直接從頭找到18號…

「XX國術館」

APP:「真…真的是這裡啊?」
晨星:「有…有點可疑呢…」

幸好有人看到我們,就出來說「沒錯啦,是這裡,很多客人進來前都遲疑了很久才敢進來」,我們才敢進去。後來買了X-Pro的Power,然後回學校旁邊吃飯。吃完飯我就逃跑了,把剩下來吃力不討好的事情留給晨星,讓他享受一下(?)「修電腦的好人」的感覺。(光速逃)


截至截稿之前,聽說玉米那天在說她的電腦打不開無名的任何照片,但是廣告一切正常,有人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嗎?

人在衰的時候連水冷都會衰…

今天一回家就發現電腦拼命嘎嘎叫,然後發現水冷的水流量幾乎變成零了。

把水管拆開來檢查到底是哪裡堵住了,結果發現是水冷頭被水箱裡面的水草堵住了。於是回過頭去翻一翻水箱,看看裡面還有些什麼…

螞蟻屍體、水草、不知名的白色懸浮物、滑滑的水管(略)

於是基於種種因素,後來跑去買了Hyper 6+,結果聽說現在的溫度是41度…

……聽說當機之前的溫度是46度?

果然熱帶魚水箱對散熱沒什麼幫助嗎…

今天去光華找ASUS WL-330…

為了達成在系館上課可以掛網的浪漫工程,我跟班上同學決定去弄個兩台便宜Bridge的來拉遠一點的地方的網路,於是看上了ASUS WL-330這台有點年紀的機器。

巴德報價$990,但是我去問的時候,他們說只剩一台了,要我想辦法去找另一台再回來買。

於是我就到樓上八德路邊比較有名的店去找,結果都只有WL-330G,沒有WL-330了。到最後,在某條巷子口的某間價格頗高所以東西都賣不出去的店找到了。

店員:「先生找什麼?」
APP:「找是找到了啦,但是價格太高了,我買不下手」
店員:「這台嗎?我去幫你刷刷看,看看能賣多低。」
APP:「現代生活的巴德報990,你們能賣1100以下的話就OK」
(一分鐘後)
店員:「不然你看這樣好不好,990 * 1.07,1060賣給你?」
APP:「可以啊」

於是我就興高采烈的走回地下室,要買巴德的最後一台WL-330。一下樓梯,左轉之後右轉,就發現了很震驚的事情。

欣優的櫃子裡有一台貼著「僅剩一台,特賣$800」

……那我幹嘛辛辛苦苦去樓上找啊!

我家名產:客廳即席相聲

貓媽:「所以你問他法理的他都不通啦」
APP:「所以是只通實務囉?」
貓媽:「嗯,像是蛋捲之類的」
APP:「那個我想應該是營養學系的比較清楚」

長官:「…你們這樣為什麼接得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