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11 月 2011

言靈、名實、及網路群眾運動

言靈:當一件事情被具體化的成為語言、文字之後,就具有一定程度的力量。越多人傳頌這個詞、這段話,則其指涉的對象具有的力量會越來越強大。

也就是說,當有人說出「我要成為海賊王」的時候,隨著這句話被越來越多人傳頌,他成為海賊王的可能性就越來越高。而事實上,這個人已經冒險十幾年了,我們也可以一步一步的看到他逐漸實現了這個夢想。

類似的情況還有「我要成為通靈王的老婆」(但是沒當成)、「我要成為棋靈王」、「我要成為爆漫王」、「我要成為獵人王」、「我要成為隔壁老王」之類的,都是被眾人所傳頌而越來越有力的例子。

——我是分隔線——

名實:當想要描述一個事物的時候,不管是使用過度誇大、或是過度含蓄的描述方式,都是不符合其本質的。

繼續拿剛剛那個人當例子,他所說的「海賊王」是個已經有前人有這樣的稱號,而且也是受到眾人矚目的海賊。但是因為他並不是真正的統馭所有的海賊的「王」,所以名不符其實,還是被海軍幹掉了。

如果他使用稍微含蓄一點的稱號,例如「海賊冠軍」、「海賊大師」、「超級海賊3」,或許就不會遭到這樣的命運了。

——我是分隔線——

綜合以上所說兩點,我認為「受到眾人傳頌」的「名實相符的稱呼」是非常偉大的,例如說講到遊戲王就一定會想到武藤遊戲、講到通靈王就一定會想到安娜葉王、講到界王就一定會想到蟑螂,這些都是非常正確的指涉。

當然啦,想到好男人,就一定會想到阿部高和對吧?

內政部誠徵好男人活動網站

時代到了二十一世紀,我依然不會考試…

小四國語題考倒一堆人 連台大生也答錯
一題小四國語題,讓家長頭很大,也引發網路的唇槍舌戰,題目是周幽王為了褒姒丟江山,那有誰和他一只愛美人不愛江山呢?答案有唐玄宗、吳三桂、宋徽宗、朱元璋,你選哪一個呢?

這題為什麼是國語的題目啊…
這題為什麼老師以為有答案啊…


硬是要說的話,我會選吳三桂吧。只是他因為美人而弄丟的是別人的江山,自己的江山倒是輕易的被清朝政府搞定了…

教育部:校長也不准抽菸…?

抽菸無法當校長引爭議! 教育部:達成共識再執行
繼禁止師生戀、禁止六歲以下兒童上補習班之後,教育部又搬出了另一”禁令”,同樣引起社會廣泛討論,教育部今年5月發函各縣市教育局處,中小學校長甄選時,把抽菸列入遴選條件中,今年6月在花蓮縣辦理國中小校長甄試時,對於癮君子且自認無法戒除者,勸導甄試者不要報名,引起各界爭議。

原文網址: 抽菸無法當校長引爭議! 教育部:達成共識再執行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1/07/91-2755598.htm#ixzz1czyDgPSU

我非常贊同這個主張,怎麼可以讓吸菸的人跟其他人有平等的權力呢?吸菸的人明明就應該要統統關進勒戒所裡面!


大概過不久就會看到「禁止有性經驗的人參與教師甄試,避免當學生的不當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