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10 月 2010

作廣告真的要小心…

剛剛中午在吃飯的時候,剛好看到這個廣告,但是因為環境有點吵,所以聽不到聲音。

於是單從畫面上來看,就是「吳敦義在講話」→「字幕寫 詐騙 全民公敵」…

我知道我又Cynical又先入為主又是酸民啦,但是看到這樣的廣告我真的不禁噗哧了…

國民年金的廣告好可怕…

最近看電視看到這個廣告的時候,都會覺得很可怕。國民年金到底是保險還是福利政策都說不清楚了,現在居然還要偽裝成「投資」?

「活到老 領到老 賺很多喔」這麼可怕的廣告詞,不就是告誡我們說「你們繳的年金都會被老年人領走」?於是他們聽到了我的疑慮,就搬出「政府補助 穩賺不賠」這樣的廣告詞,不就是告訴我們說「反正國民年金倒定了,政府會替我們收拾爛攤子」?

於是到最後,就只好放縱台幣貶值,讓大家拿到最後領到的「數字」與當初開始繳年金的數字相符,但是到時候一顆蛋大概要五百塊一顆…

路平專案的工程品質?

晚上去光華,發現公車專用道上面缺了一個洞,而且底下還露出了一些之前的柏油。如果公車專用道的水泥鋪面真的只是鋪「面」的話,那他會凹陷下去一點都不奇怪。

路平應該是小老百姓的基本需求,希望不管是在哪裡、誰執政,父母官都可以用一年比一年高的水準,讓大家有合理的路面可以走。


合理的路面並不包含噴了綠色油漆,在慢車道旁邊擋路的自行車專用道

用具體行動聲援花媽

最近颱風,高雄市有一些地區淹水。身為救災指揮官的高雄市長花媽,因為在救災期間回家打了一下瞌睡,結果被議員批評得很慘。我覺得議員這樣子實在太過分了,休息一下也不必然造成救災上的疏失,要究責也該拿出「花媽睡覺導致水災變更嚴重」的證據出來之類的再說嘛。

為了表達我支持花媽,我決定用具體行為來聲援她!